2008-04-21 13:10:14 凱莉

壞年冬,ㄍㄠˊ ㄒㄧㄠ ㄌㄤˊ 20080220

最近病人真的是怪的怪,忙的忙....


我只能說精神有問題的人太多了@@


ㄧ個班照顧十個病人就算了...

還要去照顧病人的情緒

當高級女傭已經不稀奇了

現在的護士都要流行當出氣包


今天又回歸正常白班生活

才ㄧ上班
針都還沒打

ㄧ樣又是被叫來叫去的跟換藥

忙完了這邊換那邊

然後其中一個阿伯血壓低83/48mmHg,心跳快134次/分,呼吸喘42次/分

隔沒多久開始吐血

然後BP(血壓)又掉的更低64/40mmHg

趕緊跑回遙遠的護理站通知醫師還有護理師

匆匆忙忙的拿著O2 Cannula (氧氣鼻套管)

趕快on個IC,掛上點滴0.45%G/S 先 run 100cc/HR

"小姐,我的肚子好痛!"

"好~我知道了,我會跟醫師講,現在血壓有比較穩定ㄧ點了,你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病人有氣無力的說"現在就是~就是~就是肚子~痛"



眼前的病人還沒處理完

我的另外一個病人就要去開刀了

又匆匆忙忙的跑回護理站

把開刀的病例弄好

然後再繼續打其他病人的針

另ㄧ個阿嬤一直用手抓著她的傷口

情急之下趕緊抓著病人的手阻止她

結果重聽的阿嬤不知道我在唸什麼

還很激動的推開我

嘴邊還念的"我的傷口很癢,換藥很痛,你不要抓我去換藥啦~"

然後手還是一直觸碰著傷口

眼前的阿嬤還來不及阻止她

走廊外又有人在喊

"小姐,我阿嬤說她很不舒服,呼吸不順,有點喘不過氣ㄝ~"


原來是我對面病房的28C床的病人


瘋狂抓傷口阿嬤茫然的看著我

手還是在抓著傷口

嘴裡還是唸著"不要換藥,換藥好痛"


喘不過氣的阿嬤感覺比較緊急
於是我又匆匆忙忙先跑去吐血阿伯那拔了血壓計
然後再匆匆忙忙的跑去對面病房

ㄧ看心理不妙

阿嬤也是在喘,然後全身瘋狂的顫抖

ㄧ樣先給氧氣
然後BP167/89mmHg,心跳144,呼吸28下

我又趕快跑回護理站

通知當科醫師

拿好剛剛醫師交代著抽血管子

然後跟家屬解釋了ㄧ堆

等等醫師會還抽血


再抽空的去看看吐血阿伯

量個血壓還是沒有比較好

血壓一樣低,呼吸一樣喘



腦袋再思考著我該找哪個醫師


都還沒想完

又有人在喊著我的名字叫我接電話


站在走廊上接起電話


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就被對方罵了ㄧ頓


後來搞清楚是開刀房打電話出來罵人

因為去開刀的病人手術同意書沒有寫完整

超倒楣的~因為是大夜班及前天小夜班核對的同意書

結果ㄧ切的對錯都是罵當天當班的小姐

只能一直陪不是....
對不起,對不起....話筒內的開刀房姐姐分貝超大
耳朵超痛的...



腦袋飛快的盤算著回護理站要連絡哪個醫生

然後還要在帶什麼東西


我才剛踏回護理站


紅燈就響了

是我30B的病人


病人要我立刻過去一趟

才剛掛上紅燈,卻又馬上又響起

30B

病人一直瘋狂的暗紅燈

心裡想說~好八~感覺上又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還是先去看一下好了

結果才走過去....病人劈頭就說"醫生走了嗎?他說要弄吃的給我,你知不知道?我想了一下還是不要吃好了,我想趕快把肚子裡的石頭快點弄出來"


"你快去跟醫生說一下!"

醫生不是才剛來過嗎?你有跟他說過嗎?

"沒有阿~我沒有跟他說,你快去幫我傳達給他啦!"


於是我帶著滿腦子的思緒邏輯一邊走ㄧ邊整理的回到護理站


ㄧ口氣連絡幾個醫生


結果才幫病人傳達他想快點打石頭的意思
就被電話那頭的醫生罵...."我們不是才剛去查房嗎?那他剛剛怎麼不問不說?我現在不方便過去跟他解釋啦!"

那~請問你什麼時候方便可以過來解釋呢?


"我不會過去啦!永遠都不方便!你不要煩我了"


立刻就掛我電話
靠~真的是很機車ㄝ~
平常就很討厭的大牌住院醫師
脾氣極差就算了
常常還莫名奇妙的亂開Order
去跟他澄清也是被臭頭的罵了一頓



今天真是倒楣阿~

ㄧ早上就發生這麼多事情.....

ㄧ直成現在被罵揹黑鍋的狀態下


還真是很想哭~

怎麼會有這麼多煩人又機車倒楣的事情發生....


後來瘋狂顫抖阿嬤血壓也比較穩定
也慢慢的不會再顫抖
可是卻開始慢慢的發燒了


另一個吐血阿伯打了止血針之後
就沒有在吐
可是肚子還是很痛
抽血檢查也一一告知醫師

ㄧ連串的處理都做了

病人也覺得好多了


瘋狂抓癢阿嬤手還是在抓

看著我又跟我說了一便,"不要帶我去換藥,很痛很痛"

"剛剛那個小姐很壞,她抓我的手,說要帶我去換藥"


O.S我....我有嗎?我是抓著你的手不要載去抓傷口了吧...
而且阿嬤還很想失憶症...忘記我跟剛剛的小姐是同一個人


嘴裡還是重覆著重複著同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