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15:32:23﹡cigarette ,,

「﹡耳環,也可以黑白配」推薦

聯合報–徵文作品

耳環,也可以黑白配  作者:小圈叉

  我是個喜歡買耳環,卻不常為耳朵換衣服的人。我那個小小的三層塑膠盒裡,就裝著各式各樣的耳環,有些是便宜的矽膠耳環,有些是劣質金屬、有些是純銀質料,卻因各種意外,能成雙成對的已寥寥無幾。

  我曾喜歡過一個男生,他總是為了「今天兩腳穿的襪子是不同款式」而沾沾自喜,剛聽他說時,我覺得很詫異,他卻忙不迭的解釋:「嘿,妳不覺得這樣很有趣嗎?所有的襪子都不需要配對,全都丟進抽屜裡。每天早起床,就把手收進去抽獎,每天都有不同的組合哩。如果抽到一樣的,就更幸運啦。」我聽著聽著不禁莞爾。

  所以呀,誰說一定要「一樣」才能在一起呢?等哪一天我有了足夠的勇氣,也許就會帶上星星搭配大圓圈,或是刀叉搭配小女孩的耳環。天知道。唔,我是說,如果我有勇氣的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