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15:51:38mimi

那些年!謝謝你喜歡我!

我決定自己一個人,去看這部電影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在星期五的中午,我準時12點離開辦公室,拿著一個月餅,當作午餐,交代一下離開了現實,開著我的車,把車放在電影院的地下室,有一點遲到,但坐好位子的時候,剛好躲過廣告時間,電影開始放映!

這部片,電影版拍得色情腥羶許多,小說描述地比較真實,細緻!

但是,即使如此,我依然看得淚如雨下,從頭到尾,我都在流淚!  因為這部片子,夠真實!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男孩與女孩之間的互動, 邏輯就是這樣子!好像大家都是這樣,能夠在功課上贏過一群男生的女孩,

只要長得不算太差,就很容易被一群男孩,奉為  女神  一般 來崇拜!呵呵!

而這份僅來自於 一群男孩 年輕的 熱血的 熱愛 ,熱度越是高昂,反而就令女孩的心中,越感到退卻!

熱血熱情的下場,往往是一張 都 不會被買單! 因為,這個女孩回望自己的時候,她會有無限的心虛, 其實, 我也不過就是一個平凡到不行的人罷了!!

以及的原因,就是  成熟!

同年齡的人,會有相同的迷惑,女孩會決定與比自己年長的男人,做為伴侶,那是因為,比自己年長的男人,已經 走 過 與自己相同年紀的迷惑,於是才能幫助自己擁有比較穩定的生活!

所以,相同年紀的熱血,有就只能存在於感謝!彼此的感謝!

女孩感謝男孩們這麼熱烈地喜歡她,男孩感謝曾經這個女孩,讓他的生活,充滿著無限的動力!

回想起剛出社會的那2年之間,得到了幾個 哥兒們的 陸續告白,一個學弟在考上 研究所 之後,才提起勇氣,真心地向mimi,出了社會1年的學姊,告白!

以及失敗!

盡是美好甜蜜的回憶啊!

後來,這些熱血男兒,結婚之後 ,mimi 的作法是選擇暫時不再聯絡了! 因為我並不想惹事生非,兒又另外一 方面,是我 致力於我的工作學習,愛情已經是很後面的選項,我並不在意這樣的事情!

曾經,也在職場上,遇見同事或是長官,令我產生的心賞的愛慕情愫!而幸好,我家教甚嚴的老闆,以身做則,立下了男女之情,不可存在於辦公環境的典範!

於是,愛慕,化成了情愫,陸陸續續地都成了美好的回憶!

或許愛情的刺激,會讓生命的口味變得濃烈,也會讓生活變得轟轟烈烈!  但是,在mimi  成長的過程,所遇到的前輩,多是風度翩翩的人,絕大多數選擇是不沾男女情愛的是非,是他們滴滴點點地教育著mimi長大成人!

成為一個 和他們相同,是一位 敬業專業 風度翩翩的人,呵呵!

我非常感謝,我的際遇,讓我成為我現在在當的這一種人!

也非常地感謝,過去曾經喜歡過我的男孩們,從來都沒有真正成為我的男朋友的男孩們!

他們一個個都成為我最甜美的回憶,因為一直保持 君子的距離,所以一 直都是美麗的回憶!

令我走了41年的人生,載著這麼多,心滿意足的豐美!

這份滿足感,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知道,所以,我也就選擇了,自己前往觀看這部電影,從頭到尾,大大地流淚一場!然後,就放下這些一切的愛情事件吧!

因為,當年的愛情,其實並不真實,那些熱血的男兒,他們的老婆,才會是他們的真愛,至於那一位像個女神的女孩,並不存在!

存在的是他們來自於自己的熱血,對於一種理想的想像力而已! 這世界沒有他們以為的那一位女神般的女人! 呵呵!

直到有一天,我們都成熟了,就會了解這一點,於是穿透愛情,真實的看見,我們之間的緣分,或許就是繼續當老同學,或許是一位還很可以相互理解,互相鼓勵,或是彼此合作的好朋友吧!

而不是  愛情,愛情,太膚淺!

這是,我的很多職場的前輩,給予我的教育! 你認同嗎?  

 

nala 2011-09-25 22:21:34

久把刀的書.因為聽聞排榜單有名...買回後翻了幾頁.很多男孩說話的用語.以及追女朋友的過程...我並沒有很了解他想表達的是什麼?就沒在看下去.擱在書架上一段時間了....
在沒遇到風暴前.我很愛看愛情文藝片以及書籍.但現在覺得一切都是戲一點都不真實...
或許吧!!沒在看下去是因為這些很真的愛情故事離我好遙遠..
只能說我看到的都是很膚淺的男人.而我很不屑這些男人的作為...像MIMI的老闆以及男夥伴們這麼正直的算是稀世珍寶了...
如今經過MIMI的感受.我也感染了那樣的氛圍...曾經像女神般的愛情.被異姓追求者擁護的驕傲..只有回憶感嘆擒淚..一切都成人生中美好甜蜜的回憶...
而我們現在的-愛.情-不再只是愛情.談愛情-太膚淺

版主回應
在培養mimi長大成人的職場中,在辦公室裡談愛情,尤其是不倫戀,會影響到升官發展,嚴重會被調部門或是開除掉!

其實,用這般觀念治理企業文化的人,並不少!我以為!

只是,我們自身的渺小,會以為我們的過去經驗,就代表這個世界!
其實,在我的眼睛裡,他們不是稀世珍寶,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以此為規則!我以為這就是社會的規則,直到我離開了這樣的環境之後,

我才知道,職場上的緋事,處處都有,而且甚而是老闆帶頭作亂的,哈哈!

但是,當我能理解的時候,我已經 -- 長大成人 -- ,我不太會受到很多影響.我有能力做我自己,也有夠好的工作實力,所以,我一直都沒有改變我的態度和原則!

就這樣,做自己!
2011-09-25 23: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