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03:37:20mimi

尊敬婚姻的男女平權價值。

Witty的故事上了法院,即將要開打一場法律的戰役了!mimi除了祝福之外,也很樂見有人願意拿起大老婆的權仗,運用法律認真執行這一場男女平權的制度。

 

一夫一妻制的婚姻新制的價值,並不是發生在盤古開天的時代,甚至就在於最近的100年前,我們東方世界的清朝價值觀,也沒有一夫一妻這樣的制度。Mimi並不是想講歷史,而是用這個角度,去釐清文化法律之間的距離。

 

白人世界所信奉從聖經開始的婚姻價值,是一男一女共組一個新家庭;我們的世界所行使的婚姻制度,依然在文化上停留,女入男家的氣氛。但無論如何?法律上給予的制度權仗,都是女人維護自身主權的一項社會依據,法律走在前頭,自然文化就會慢慢跟進。

 

或許外遇的男人外女被告多了,大概就會了解,我們的法律目前是規定哪一種生      活方式。也或許更能了解,大老婆不是你們可以欺負的對象。Witty對於冒犯本身婚姻的對象處理的方式,是用法律來震撼教育;至於mimi的方式,比較沒種,不發生在面前的不過問,發生在眼前的則是用輕昧的眼神,看著你們原來自願當這樣的人,那種不懂得尊敬自己,以及人與人之間互相尊敬的道理,那種沒有水準的人。

 

事隔多年,每次mimi再回想外女的表情,總是會令我以為自己不是活在21世紀,外女或許心中無法否認,我們夫妻共同成立的事業,mimi的能力是不可或缺的基石,在她的心中,也很清楚我們夫妻多年的生活,mimi的決定是核心的力量,在我們的婚姻關係中,mimi是以共同努力的合夥人現實存在,而不是靠老公好命的女人,其實絕大多數的婚姻,無論是社會地位的高低,都是以這樣的內涵出現的,女人的付出,佔了婚姻成就的很大部分。

 

但外女就是寧願騙自己,只要她能夠搶贏男人,就能夠擁有一切,大老婆身上所有的條件。外女寧願相信,這個她所羨慕的女人身上的條件,都是她的老公給予的,而不願意認識真實,mimi身上所有累積的才華,那是我自己從小到大認真努力的成果,mimi是一個向來不寄望老公的女人,所以我一直都活得踏實幸福,

而幸福感,是我自己給予自己的。

 

 

 

witty 2010-03-14 05:00:30

承諾不能隨便給,結婚證書不是隨便簽,做不到的事就不要給一輩子的承諾
啊我己經很長一段日子沒有駡人了,沒什麼好再氣憤了,看到自己以前還用"腦殘"覺得很好笑
抓到第一隻鬼時,我的感情與不捨全放下,抓到第二隻鬼時很平靜,現在當然有許多熄事寧人的聲音一直在出現,有來硬的有來軟的,但還是只做我自己
當我們發現老公有外遇時,不能接受自己所愛去愛上別人,不能接受所愛的背叛,現在去死啦,去愛鬼啦,去地嶽生活吧,人要穫得幸福總要付出代價,總要用心經營,我們用青春歲月一手建立的家庭,老天爺有說即使我們什麼都不做,還是會幫我們要回這個公道的

sisi 2010-03-03 00:46:01

dear
那些喜歡痛苦的人
自己痛苦不打緊

常常喜歡將人拖下水

而不小心被拖下水的人
真的得靠天助及自助
才能有智慧地安全上岸

大家加油!!
努力靠自己快樂起來!!

sisi 2010-03-02 13:52:42

dear mimi
我比妳提前過了混沌無譜的10年婚姻
雖然我倆都悟到了

妳比我有智慧多了

無論如何
我們都是有福氣的人
因為我們只花了10年就想通了
有人卻花了一輩子
也~想~不~通~

嘿嘿!
那些人下輩子還要再學一次

當然
也有人學了好多輩子也學不會
因為她們喜歡活在痛苦中

版主回應
sisi,你又寫到我認為bingo!的結論!
有些人,好像很喜歡痛苦這件事,
是註定這樣的天份嗎?

你可以了解,當mimi最後的決定是"也不用溝通"
"天助自助者",心中有多大的無奈,發現這世界上,
有些人連可憐用在她身上,都是多餘.

只能還是說"天助自助者"!
2010-03-02 22: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