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16:03:13Alice

午夜的天使(十章)

───離開,是最好的方法嗎?

俊秀一如往常的帶著早餐,開著車駛在前往允浩家的路途上,今天有仟出差到日本,所以自己一個來叫允浩和在中起床,突然,他看見了全身淋濕的在中.....

奇怪?在中為什麼大清早的在這地方,臉上的表情看來很悲傷,也沒帶傘,把自己淋的跟落湯雞一樣,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他是故意不帶傘的。

想起昨天下午在中哭泣的臉,他直覺不對勁。

「在中哥!」搖下了車窗,俊秀往後座抓了一把傘,打開車門跑向溼答答的在中,還好他有帶傘,真是剛好。
「俊秀?」雨水模糊他的眼睛,在中不確定的看著向他跑來的人影。
「你怎麼沒有帶傘?全身都溼透了!」慌慌張張的把傘撑起,替在中擋雨,這場雨真是越下越大,剛剛還只是毛毛雨,現在大到就算有傘,還是會淋得半身溼。
「喔...我要去買東西,結果出門的時候忘了。」他又說謊了....要離開真不容易,要用一個又一個的謊言欺騙自己所愛的人。
「真是糊塗,我載你去吧。」俊秀牽起在中的手,準備要跑向休旅車,在中的手好冰,冰得不像是一個活人。
「等一下!俊秀....其實我是要去買退燒藥,允浩他發燒了。」又是一個謊,在中的手在顫抖,他不敢再直視俊秀的眼。
「真的嗎....」面對在中不自然的態度,俊秀感覺在中的手在發抖。
「真的,他現在好嚴重,必須有個人看著他,我去買藥很快就回來,拜託你,先去看看他好嗎?」拜託你,不要挽留我好嗎?
俊秀又看見在中昨天的無助眼神,允浩生病自己怎能不管....但是在中淋得全身溼,下一個發燒的恐怕是他。
「可是你.....」
「我不要緊,倒是你,都快淋濕了!」在中將俊秀臉上的雨滴擦掉,眼中盡是滿滿的哀傷。
「那哥你把外套披上,傘拿著,我看一下允浩哥待會馬上就來接你,要記得找地方躲雨喔!」俊秀溫柔的叮嚀,脫下身上的外套披在在中身上,拉起在中的手接過雨傘,轉身跑向車子....轉頭前,他還擔心的看了在中一眼....

看著自己身上的外套....在中流下淚水,只是或著雨水看不清。

對不起....俊秀,真的對不起,對於你的關心,我竟然拿了謊言來回報你....我多想留在你們身邊,但是我不想給你們添麻煩,我也不想讓崔始源來打擾我,離開的原因,卻是後者比較多,我真是個自私的人,就連我都厭惡我自己.....

邁開腳步繼續向前走,他不能回頭,因為他已經下了這個愚蠢的決定。

         ×      ×      ×

允浩睡得舒服,一個翻身,他想摟住身旁的情人,卻摸不到人,睜開眼,空空如也,只是空氣,他眼睛撇到了桌上紅色的信封,那顏色鮮豔的無法讓他忽視。
一股不安湧上心頭,他快速的拆開信封。

-------------------------------
允浩:

對不起,我貿然的離開....
這三個月以來,你的細心呵護,我真的很感謝。
也不知道從幾時開始,我變得依賴你,習慣你在我睡前的晚安吻,習慣你摟著我睡,習慣早上一睜開眼就看到你的睡臉,習慣你賴床時用暴力鎖喉功把你叫起床,習慣你爽朗溫柔的笑容....習慣你....一切的一切我都習慣你的存在。

就是因為太習慣,所以我厭倦,所以我恐懼,我害怕我會身陷其中無法自拔,

我害怕愛上你,更愛你....

請不要記得我,請把「金在中」這三個字從你的人生抹煞...請不要等我回來。

我們,就到此結束吧,一輩子都不會再見面了,所以...也不會說”再見”,也

不會道別...但是我最後想告訴你一件事───我愛你。

-------------------------------

「我愛你」....金在中,你這算什麼!為什麼要留下這三個字離開我?你以為只有你會傷心難過,難道你走了我不會傷心難過嗎!你以為我能那麼容易就把你的名字忘掉嗎....你走的理由,就只是害怕愛,厭倦我?
我不會放你走....絕對不會!

允浩丟下信就往門外衝,撞見了俊秀。
「哥!」俊秀追了上去,然而他努力的追仍追不上,這還是他第一次追不上別人....允浩哥不是發燒嗎?現在看來沒這回事啊....在中哥,在中哥騙了自己!
那瞬間,俊秀似乎明白了一切。


而允浩,他奮力奔跑在路途上,他多麼期盼能再看到在中一眼,他多麼期盼能看到跟在中看來相似的人...
氣喘吁噓的停在十字路口上,他焦急地左右張望,尋找跟在中相似的人...不管雨下得多大....剎那間,他視線掃到了跟在中很像的人影,纖瘦結實的體型,一樣的髮型和髮色...在中!是在中!

「在中!」

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過去,拉住了那人的手,轉身───!!

「先生,我不認識你。」陌生男子不悅的甩開他的手,撿起因衝擊力掉在地上的傘。

呆然的佇立在原地....這時俊秀已追上他。

「對不起噢!他認錯人了!」俊秀連忙低頭向男子道歉。

「下次小心點!」丟下這句話,男子瞪他們一眼不爽的閃人。

俊秀道完歉,趕緊查看身旁的允浩。

「哥.....」

允浩的眼中沒有任何情緒,也沒眨眼,透明的液體緩緩的從眼中流出........

在中啊!你可知道這樣會使我的心像被撕裂般的痛嗎?

──從那之後,過了半年,允浩仍沒找到在中的下落。
              
               ╳

在中應徵了首爾飯店的廚房學徒,才半年的時間,他已熬成主廚,煮得一手好菜,但同事勸他參加比賽,他是死都不答應,他甘於當個小人物,他不想讓允浩掌握到線索找到他。
坐在某個不知名的高樓天台,今天,是他二個月來好不容易的休假....什麼時候,自己也像允浩一樣用工作麻痺寂寞和孤獨?

抬頭看蔚藍的天空,不管什麼時候都是一樣,和始源在TVXQ五十樓天台吵架的時候,和俊秀一起去超市買菜的時候,和有仟一起去替公司跑腿的時候,和允浩在陽台喝咖啡的時候.....該死!金在中你怎麼又想到鄭允浩?

「唉~~~」長嘆了一口氣,低下頭....有一陣不尋常的強風吹來,讓他睜不開眼,風漸漸平息時,旁邊坐著一個男人,他也有雙漂亮的翅膀。
在中冰冷的形象又出現,裝做沒看到要走到樓梯間。

「先生。」那個男人叫住了他。

「我認識你嗎?」回頭看,那男人長得很俊美,最吸引人的就是那雙深遂大眼,有幾分稚氣,像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非常和善....不會傷害人的樣子
───比自己要符合天使的形象多了。

「你應該要認識,只是錯過機會,我叫─沈昌珉。」如果在中沒有離開允浩,就一定會認識他。

沈昌珉?好像在哪聽過?

見在中陷入思考,昌珉道:「知道鄭允浩嗎?」

允浩...?想起來了,他是去中國出差的那位吧,跟允浩有關係的弟弟,要遠離!

「不好意思,我沒聽過。」始終冷漠,在中一副冷酷樣準備走人。

「請你相信我,我不會把你的行蹤告訴允浩哥!」眼看在中就要走掉,昌珉大聲喊出這句話,指著自己的翅膀。他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自從在化妝品發表會看見在中之後,印象就很深刻,他忘不了在中閃耀動人的模樣....但是在中果然像允浩哥說得那樣,寒氣逼人..有比女人漂亮的美貌又有男人剛硬的氣息,這兩種氣質在他身上融合得恰當好處....而且,他們是”同類”,他想接觸他,幫助他。

看著昌珉誠摯的眼睛,在中竟傻傻的點頭答應,換來一陣懊悔,靠!自己是不是對允浩有關的人都沒抵抗力啊!
                    
                   ╳

「我比你幸運,是有意識才來到人界的。」兩人並列坐在一起,昌珉是10歲的時候來到人界,他已經懂得隱藏翅膀,住在在中家附近的孤兒院。

「你知道我的事?!」他知道自己小時候不懂得隱藏翅膀?雖然養父母把他當成怪物,但他記得養父母沒有跟任何人說他們的養兒有翅膀,那一段時間,他就像是從世界上消失一般,只有始源記得他的存在。

「我知道,我看過你,也認識始源。」昌珉依稀記得,始源曾跟他說..."他有一個天使哥哥",而他也記得,在中逃出牢房的哀怨表情和始源哭泣的臉...就在那個11歲的夜晚。
──他看見自己的同類。

「是嗎...還真巧。」聽到始源這二字,在中揚起苦笑,眼中閃過一絲哀傷,心情卻異常的平靜。

「你,有沒有興趣聽三十六年前那個夜晚的真相?」昌珉看著在中,認真的問道。
------------------------------------

×三十六年前,崔宅。

「哥...」男孩腳墊得高高的,拿著手電筒,從窗戶那靠著微弱光線找著他哥哥,今天,是他們要逃家的日子,突然,他被一隻手捂住嘴,抓到了廳堂。
仔細看...是母親!
「崔始源!你在幹什麼!我不是說不准去找那個怪物嗎!」平日溫柔的母親變成母夜叉,拿起桌上的棍子一棒打在始源的身上。看見他手上還拿著包包,要逃家是吧!
「他才不是怪物!他是哥哥!」小小的始源顧不得身上的疼痛,回嘴罵。
「你還敢頂嘴!那怪物還慫恿你要跟他一起逃家對不對!」始源被母親一巴掌打跌在地,隨著責罵聲,一棍一棍打在始源的小身軀。
始源沒有哭,一滴眼淚也沒掉,為了哥哥,他要忍耐!
「哼!很有骨氣嘛!我現在就去教訓那個怪物!!」母親握著棍子,準備走向在中的牢房。
「不要!媽,不要!我求求妳!」始源的眼睛因恐懼而睜大,抓住母親的腳不放,不管母親怎麼踢怎麼踹死都不放!
母親將他拉到了養父的房間,鎖在裡面...不管始源如何絕望的哭喊,拍打房門都沒用
───「哥~!哥!媽!放我出去!你要打,打我就好了!不要打哥!」

母親打開在中的牢房門,二話不說就是打。

「你這個怪物!連累我們家就算了!現在連我的兒子你也要拐走!!」母親心狠手辣的用力打,從不間斷!
───!始源!始源出賣自己了嗎!我也是妳的兒子啊!為什麼就因為我和別人不同就這樣對我!!果然這世界上沒有人肯愛我!始源也是!那個我以為他是我唯一救贖的弟弟!!

在中流下眼淚,不是因為身體的疼痛,而是心痛....因為始源背叛自己的心痛!

用力打了母親一拳,這拳痛得她無法清醒,跌坐在地。在中展開自己後來懂得隱藏的翅膀,飛向漆黑的夜空...

再見了...我的母親,這是我第一次的反擊,也是最後一次,剩下的,只有無盡的怨恨。

------------------------------------

在中低下頭,眼框都是淚...原來他真的誤會始源,雖然曾想過這個可能,但總以"這世上不可能有人會真心愛他"推翻這件事...其實自己是在逃避,如果真的誤會始源,要怎麼面對他?
他真的...好厭惡自己!自己根本不配擁有翅膀,他不應該是天使的!

「沒事吧?」昌珉將手帕遞給在中,拍拍他的背。

「嗯...」他哽咽的回答,看見昌珉擔心又溫柔的神情,想到了俊秀,他好想俊秀...也好想念允浩。他在信上騙允浩說自己厭倦他,允浩會不會已經放棄他了?


「你的愛,他依然在等你。」允浩哥依然在等待在中,等他回來。

在中握著昌珉的手,說了聲「謝謝你。」

允浩....我如果現在回去,會不會太晚了?


**即使你無言以對 我也毫不在意 只要能注視著你 即使不能擁有你 甚至

不能觸摸你
 
 悲傷冰冷滿懷 但我依然會默默忍受 不知你會在哪裡 也不知你過得好不好
 
 總是牽掛著你的每一天 每當月光洒滿的斷腸夜 我思念著你輾轉反側
 
 如果有來生 希望上天能成全 我們今世有緣無份的愛情
 
 即使不在你身旁 我也會在你背後 甘願做一個孤獨的影子 即使想回頭望
 
 也不可以回頭 連幸福承諾都不能給你的我 求你千萬要遠離

 一步 兩步也好 求你先我而行 我的雙手 還有雙腳 小心不要被它們糾纏

 如果有來生 希望上天能成全 我們今世有緣無份的愛情


 上天啊 請替我隱藏我的真愛吧

      風兒啊 吹散我的傷痛吧

          不要讓他發現我流淚 求你了
                           ──[許諾]
                ╳

寧靜的午後,允浩坐在書房,把看完的書闔起來,起身走向書櫃找書,偶然間翻開一本書,裡面夾著紅色信封。
.......這是在中半年前離開留給他的信,把信抽起來,放進抽屜裡,到冰箱拿了杯果汁,坐在陽台上的椅子,看著蔚藍的天空。

在中啊,你是否也正注視著同樣的天空?

突然,後面傳來腳步聲,轉頭看──是俊秀。

「抱歉,讓你失望了。」俊秀手提一袋又一袋的物品走進來,這都是允浩的生活用品。
「辛苦你了。」允浩苦笑。

「客氣什麼,在想在中哥?」把東西都放在地上,俊秀坐在他旁邊的椅子。
「嗯。」

「吃午飯了嗎?」俊秀問。
「還沒。」允浩繼續看他手上的書。

「真是的,跟你說過多少遍要按時吃飯!」
「你怎麼越來越像老媽子啦,以後不要叫你俊秀,叫老媽好啦!」撇撇嘴,允浩不要命的取笑俊秀。

「你敢?!」俊秀作勢要打允浩,半年前在中走了之後,允浩將近一個禮拜都滴水未進,把自己關在房裡,最後還是他和有仟把房門踹破,送允浩去醫院打營養針,回家之後還是一副死樣,對什麼都沒有興趣,就連工作也是....。
直到一個月後才好一些,至少會吃飯,只是偶而故意忘記,這六個月來,他和有仟都緊盯著允浩,也更關心他。

「俊秀,你覺得在中會回來嗎?」嘻鬧過後,允浩很正經的說。

「會,在中哥會回來的,因為他愛你啊....」俊秀握緊允浩的手,想給他加油打氣,他相信,只要允浩堅持的等,在中會回來的。

「是嗎.....」

在中啊,你什麼時候回來呢?

**即使到現在 還是一直思念著你
不管時間如何流逝 I’m by your side baby 永遠
 So 不管相隔的距離會有多遠 我的心裡一直有你 但是 有點寂寞
 So baby please 請你 hurry back home
 Baby boy 我哪兒都不會去 會一直在這兒等你 
 You konw dat I love you 所以 請不要擔心
 不管相隔多遠 我的心都不會變 你應該知道我想要說甚麼吧?
 我等你
 雖然逝去的時間不赴返 但我好思念曾在身旁的你
 然而 我卻像是故意離你遠去般 裝忙逃離 但當我閉上眼準備入睡時 卻 再也逃離不了
 於是我會想起你 然後一個人哭泣
 到現在我還是一直思念著你 不管時間如何流逝 I’m by your side baby 永遠
 So 不管相隔的距離會有多遠 我的心裡一直有你 但是,有點寂寞
 So baby please 請你 hurry back home
 Baby boy 我哪兒都不會去 會一直在這兒等你 You konw dat I love you 所以請不要擔心 
   不管相隔多遠 我的心都不會變 

       你應該知道我想要說的是甚麼吧?
                       
               我等你
                    ──青山黛瑪[留在我身邊]


待續


墮落的小野妞 2008-08-21 11:17:15

我是路人甲乙丙丁 這個作品不錯看唷 我蠻喜歡的

版主回應
謝謝稱讚^^ 2008-08-22 10:34:39
love五隻 2008-06-20 21:01:41

真的好好看喔!!加油加油!!
期待你的作品!^^

版主回應
謝謝^^
最近是寫感性風XD
2008-06-21 1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