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21:54:45Alice

午夜的天使(九章)

───對不起。




崔始源───!心像三十六年前一樣的痛,那股不安ˋ難過ˋ害怕的感覺又重新回到他身上,在中握緊拳頭,身體在顫抖....眼前的男人不為所動,維持一貫的微笑。
「在中,他是你的家人嗎?」在中害怕的樣子,讓允浩有了戒備,如果那男人敢輕舉妄動,他一定會保護在中,而且會讓男子死得很慘...只是,在中為什麼害怕?聽男子的語氣,感覺就像家人啊...還是,他們之間有些什麼事情嗎?

男子差不多和自己一樣高,也有張俊美的臉蛋,比在中多了陽剛味,全身散發的氣息令人悚慄。

「嗯....他是我的弟弟。」三十六年前是的,但現在不是,他只是個惡魔!

「弟弟...?」是來接在中回家的嗎...真的是弟弟?這相逢的氣氛太不尋常了。
「我叫崔始源,哥,我們聊聊吧。」始源開口講話,禮貌的向允浩點個頭,眼神直視著在中。

「嗯。」在中低沉的回答,轉過頭向允浩使眼色,叫他不要擔心。
始源讓在中走前面,自己跟在後面,要關上門的那一刻,他露出詭異的笑,允浩看到了!他暗自決定要跟上前看看,雖然這種行為不太好....但是他真的按奈不住。

       ╳       ╳       ╳

始源和在中的頭髮隨著風吹飄起,兩人面對面,站在TVXQ公司五十樓的樓頂,沒有任何建築物比自己站的地方高,蔚藍的天空彷彿伸出手就能觸碰到,涼風徐徐的吹來....這裡真的很適合起飛。
  
「站在這裡,你天使的本能該覺醒了吧。」

「廢話少說,你究竟要做什麼...」在中的語氣聽來冷靜,但他內心的憤怒已達極點。
「只是來看看你,不行嗎。」始源眼神變得溫柔,口氣也軟下來。

「哼,過了快四十年才來,太慢了吧。」他冷哼一聲,在中又回到還沒遇到允浩之前的模樣,冷冰冰的,方才在後台的溫暖笑容從他的臉上消失。

「你聽我說,那完全是誤會一場,我沒有不履行約定!」始源向前一步,他想拉住在中的手,卻被無情的甩開。

「閉嘴!如果你有履行約定,你就不會放任我一個人被關在那黑暗的房間!」一直到現在他還是走不出去那黑暗的房間,一直到現在他還是無法揮開一個人的恐懼,一直到現在他還是有著痛徹心腑的心痛.....一直到現在...他的淚還是止不住。
淚珠順著臉頰一滴滴滑下,但倔強的他依然沒有低頭,忍著淚水還是直視始源,站在樓梯間門後的允浩睜著大眼,他從沒看過在中失控大吼ˋ淚流不止,這讓他更加確定了───在中和始源的牽絆。

「哥,我....」看著在中流淚,始源的心更痛,是他太天真,以為能夠輕易的逃出那個"家"。

「你知道我四十年來是怎麼過的嗎?我真的好想死,偏偏我又死不了!你為什麼要背叛我...我是那麼相信你....」在中撫著心,胸口好悶,喘不過氣,好痛好痛!瞧───心都是傷口啊,過了三十六年仍沒有痊癒,也不會有痊癒的一天。

「讓我照顧你好嗎,我的命是你換來的,我願意用永遠來補償你。」始源泛著淚光,伸出手想要抱住在中.....

「不要───!你走!滾越遠越好!」稍微冷靜下來,讓心痛緩一些,在中吸著大口的氣,非常勉強ˋ哽咽的說道....
要補償早補償了,會等到這個時候嗎!他不需要別人來照顧,他自己一個人就可以,他一個人也可以很好!只是,遇到允浩讓他暫時忘了孤獨,忘了心痛,忘了流淚.....現在他也該走了,就算離開會再一次心痛,就算離開會再一次流淚...。

突然,在中頭也不回的背著始源走開.....

「你用那殘破不堪的身體ˋ翅膀能撐到什麼時候!哥───!!」始源對著在中背影大喊。

「就算這樣,又與你何干。」停了下來,他冰冷的回答,依然沒有回頭.繼續向前走。
始源無力的跌坐在地,掩面流淚,任憑風吹亂他的頭髮,如果連傷心都能吹走該有多好.....。

看著在中緩緩走過來,允浩趕緊躲在門後,傷心欲絕的在中沒注意到門後有人...撫著心臟的位置繼續走,門後的允浩....也撫著心,他也隱約感覺到在中的心痛。

在中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到允浩的辦公室,但卻沒看到允浩的人影,這時,響起敲門聲。

「哥,我進來囉.....在中?」打開門,敲門的是俊秀,他手上抱著一堆資料,本來是低頭數著資料張數,一抬頭看見在中便停下動作.....在中怎麼憔悴得不成人形,眼睛哭得紅腫,還掛著兩條淚痕。

「你怎麼了?允浩哥呢?」面對俊秀的問題,在中一時語塞,不知道說什麼。

「我..我也不知道他去哪,所以我才在這等他。」

「你怎麼哭成這樣?怎麼了?」俊秀把手邊資料放在旁邊,蹲在在中前面慌張的用手擦掉他的眼淚,滿是心疼的摸著他的頭髮。

「沒有,我沒事....」即使在中否認,俊秀也看得出來是騙人的。坐到在中旁邊,他道:「不管你有什麼事,只要你願意說,我都會聆聽,我都會在這裡,好嗎?」既然在中不想說,他也不想勉強....他只希望在中不要獨自承擔悲傷。

「嗯,謝謝你...俊秀。」真的謝謝你....有你這樣的真心對待,那麼就算要他現在離開,他也甘願了。
俊秀輕輕的將在中摟入懷裡,他的直覺告訴他,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而在中又感受到俊秀的溫暖。

         ×      ×      ×
回到家,允浩和在中的心都像是被揪住,無法呼吸,但他們都沒有表現出來,今天一樣還是照舊,因為背的傷口,允浩幫在中洗澡....
在中坐在浴缸裡,背對允浩。

「允浩,你相信這世界上有天使嗎?」

「相信啊。」對允浩來說,在中是他的天使,讓他原本以為無趣的人生帶來快樂,一切都在他救起在中的那一天美好起來,不管在中的過去有什麼,不管在中是不是一個擁有完好翅膀的天使,他都愛他。

「那我說天使的故事給你聽好嗎?」聽到允浩的回答,在中嘴角揚起淺淺的微笑。
「好。」允浩擰乾熱毛巾,擦拭在中背上除了傷口以外的皮膚,仔細一看,受傷的位置就像是天使長出翅膀的地方。

「其實你街上看到的每一個行人,都可能是天使,他們"移民"來人界,隱藏自己的翅膀,過著跟凡人一樣的生活。而且....天使的壽命最少有五百至一千年。」

「真的?」聽到在中這番話,允浩不免感到訝異....那在中呢,這麼謎樣的出現在他家陽台,會是天使嗎?今天下午在中和始源的對話,距離他們太遠他半句都沒聽到,只知道他們瀰漫著悲傷的氣圍。

「嗯,而且我認識一個天使喔....」見允浩點頭,在中繼續說:「自從他懂事以來,就遭受到別人異樣的眼光,他的養父母也後悔撿了他這個孩子───只因為他有翅膀...雖然人對天使的印象都是好的,但實際看到了還是跟怪物沒兩樣,所以他一直都被關在房間裡,哪裡也不能去。」允浩沒說話,看不到在中的表情,但聽得出來他的語氣微微顫抖....

「幸好他有一個弟弟,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可是卻像親兄弟一樣的好...弟弟不會怕他的翅膀,總是偷偷來看他,使他在絕望之中有了希望,弟弟還承諾他,有一天他要把他救出來...可是,在他們要逃亡的那天,弟弟卻失約,還告訴養母這件事....後來,他被關在更堅固的房間,弟弟也沒來看他...他之後逃了出來。」在中的眼淚滑下來,掉在浴缸的水上掀起漣漪....那年他12歲,始源11歲,從那之後他完全不相信任何人,自己過著流浪的日子,也一直恨著始源...第一次愛的人竟然背叛他...

「那弟弟之後呢?」允浩明白,這其實就是在中的故事,"弟弟"...其實就是始源....在中是天使啊...知道這件事,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驚訝。

「應該還活著吧,那個朋友他跟我說過...有次他弟弟生了重病,他跟上帝交換條件,代價就是翅膀,它會不定時的出現或消失,而且每一次的出現消失都會帶來生不如死的疼痛,這種循環會一直持續到他死為止,當然,弟弟將會擁有跟天使一樣的壽命。」原來在中為始源做出這麼大犧牲....允浩從背後輕輕抱住在中,他好心疼....在中的命運竟是如此坎坷,那麼從現在起將會不同了!他要給他幸福,讓他臉上永遠不失笑容。

──不管在中是天使還是人,只有愛是不變的。

躺在床上,在中抱著允浩,允浩覺得在中有些不一樣,他比平常抱得還緊....允浩輕輕拂過在中髮絲,「還不睡嗎?」

「我還不睏,想這樣抱著你睡。」

「嗯,你對公司有沒有興趣?有的話,跟我一起工作吧。」允浩輕笑,在中說的話讓他竊喜。至於在中的能力,他很清楚了,他來公司絕對是有益無害,而且,他想時時刻刻都跟在中黏在一塊。

「好啊...我們兩個人明天一起去上班。」他說謊....說謊了,對不起...允浩,真的對不起。

允浩和在中說著說著,漸漸進入夢鄉,而在中看著他的睡臉,道:「對不起...」

──我很愛你,但我必須離開你。

       ×        ×        ×
這是一個下著雨的早晨,在中站在窗前,灰濛濛的天空,今天的天氣真糟呀....不過,這是最適合他的吧,灰色的天空,飄著綿綿細雨....就像他此刻的心情,轉身走到床邊坐在床沿,輕輕撫摸允浩的睡臉,從眼睛到鼻尖...還有他的唇,描繪著他的臉龐,他..不想忘記他。他會記得,他愛過這個男人。

事到如今,被始源找到,不走也不行,他早在三十六年前下定決心不要再和崔始源有任何瓜葛,離開也好...也省得允浩費心照顧他。

在允浩床邊留下一封信,在中走向客廳從睡窩裡抱起在在,「在在,我要走了喔,雖然我很想帶你一起走...可是你留在家比較好吧,跟我一起生活,只會更辛苦....」摸在在的頭,這是最後一次了。

「喵~」在在舔在中的手,似乎也很不捨....在中輕輕關上門,在那之前,他回頭看了一眼他和允浩生活的家,還有他撿回來的貓─在在。
眼框充滿水氣,眼淚滑落下來....還是哭了,可惡!金在中你怎麼這麼愛哭,不准再哭了!
走到門外,才發現自己沒帶雨傘,算了,他沒有勇氣再打開門....他害怕自己會壓抑不了想要留下來的心情,反正淋濕也沒關係....現在,他很想好好的淋一場雨。



                               

                               待續


小西 2008-06-07 20:01:45

感動 這是feel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6-16 11:54:27
小籠包 2008-06-02 21:47:26

呀呀
我又來了..
好看好看..推推
你看我對你多好

不用客氣不用客氣>////<
我會害羞的

我又..
飛飛飛飛飛飛飛 飛走了~~
《在中說他要把翅膀借我 哼~~

版主回應
誰說要把翅膀借你啦

鄭允浩!快去把你老婆的東西搶回來!
2008-06-03 19:32:52
★自由風×餅乾咩☆ 2008-05-31 22:41:53

好棒~~~~~~
目前我只說ㄉ出這樣ㄉ感想~~!拍謝捏
我辭窮

版主回應
也不用冠冕堂皇的形容詞啦,肯來這看小說又留言,我已經很感謝了!
留言不一定要稱讚呀^^
對劇情有疑問或閒話家常都可以!
2008-06-01 13: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