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14:56:35Alice

午夜的天使(十一章)

───撕裂心的煎熬與疼痛。



在中手上拿著紙條,顫抖的看著上面的地址....這是,始源家的地址,昌珉寫給他的,今天自己特意請假,想要解決這纏繞在心頭的事情,抬頭看眼前獨棟三樓高的透天厝,遲遲不敢按門鈴,他第一次感到無比的恐懼,面對始源,要怎麼跟他道歉.......。

「哥....?」背後響起人聲,這個聲音,好熟悉....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聽過。
轉頭看,是始源,就是這麼巧,不用自己去登門拜訪,在他家門口就遇到了,始源手上拿著一袋食物,應該是早餐,他穿輕便運動服,脖子還掛條毛巾,是去跑步了吧,看著他,有好多話想說,卻一個字也擠不出來。

「是來找我吃早餐的嗎?」見在中不說話,始源露出笑,自嘲地說。這真是他出生以來最不可思議的事,在中竟然主動來找他,向來排斥他的在中,竟然來找他.....不免感到驚訝又開心。

在中看著始源的笑容,依然溫暖,就像小時後一樣,這個笑容,令他愧疚。

「進來屋裡吧,我們一起吃早餐。」小心翼翼的牽起在中的手,帶他進家門,在中低頭沒反抗,讓始源更覺得奇怪。

坐在餐桌上,環顧始源家,幾乎都是藍色系的裝潢,牆上還有天空的彩繪,白雲和藍天,每一面牆上的彩繪都有關聯,家具不多,更讓原本就很大的房子顯得更空曠,旁邊的落地窗能把花園美景看得一覽無遺.....只是,一個人住三樓的房子,應該很孤單吧...允浩...一個人住五樓的房子也很孤單...。
──!!完了,金在中你沒救啦!無時無刻都想著鄭允浩。

「想什麼呢?這麼入神。」拿著兩杯牛奶從廚房走來,放在桌上,始源拉開椅子坐在在中前面。

「你可以安心的吃,我沒下毒。」把牛奶推到在中面前,又把三明治遞給在中,一樣的...他還是微笑。

「謝謝。」每當在中看見始源的笑容,心就會抽痛一下,他知道那是始源硬擠出來的,在三十六年前他們逃家的那天,始源的笑容早已被他奪走了,原本以為痛苦的只有自己,其實始源更痛苦吧,被誣賴為背判者,背著不屬於他的罪名受到自己的憎恨。

「最近過得還好嗎?你看起來瘦了些。」頭髮也剪得利落點了。

「對不起。」在中看著始源的眼睛,愧疚的說道。

「嗯?」答非所問,始源還懷疑自己的耳多有問題。

「對不起,我誤會你....」眼睛充滿水氣,始源的臉漸漸模糊,他真的不想哭,可是眼淚不聽使喚。

「別哭,沒關係的,只要你知道,知道真相就好...」始源眼框漸漸紅了,只要在中明白,只要在中對待他不再是陌生人,這樣他就滿足了,這些年來的悲傷、委屈都不算什麼。

「你打我好了,打到你甘願為止。」在中站起來,閉上眼,頗有魄力的說著。

「不用這樣...。」始源走到在中前面,吻上在中臉頰的眼淚,在中驚慌的睜開眼,卻被抱住,始源抱得好緊好緊,在中都覺得痛,不能呼吸。

「我們重新開始好嗎?不算太晚吧,哥。」豆大的淚珠滴在在中肩膀上,始源把頭埋在在中的肩窩。

「對不起...」還是對不起,他心裡已經有人...那個人是無法替代的,堅毅的眼神、可以依靠的肩膀、專心看書時的完美背影、溫暖的懷抱、撫摸他頭髮時修長的手....一切的一切,都是獨特的,沒有人能把他從金在中的心抽離。

「因為他嗎?鄭允浩。」在中的對不起,徹底將始源的心粉碎,其實他早就知道了,化妝品走秀的那天,在後台的允浩和在中,親密的動作讓始源感到難過又忌妒。

「嗯。」他愛允浩,他想和他牽著手過一生,甚至允浩死後的靈魂他也想擁有,就算那是不允許的,就算那是天使不能做的事。

「.....」始源說不出話,他該說什麼?祝他幸福?他說不出口!或者是你不應該愛上他?你愛的人不是我嗎?這種話,他也說不出口,要他把在中硬留在身邊,讓在中痛苦,他做不到,但是放手讓在中走,他也做不到。

他放開了在中,此時此刻在中希望抱著自己的人不是他吧,而是鄭允浩...。

「對不起...始源。」雖然他愛允浩,但他已經棄允浩而走,還能回來嗎?就算不能回到允浩身邊,他也不要跟著始源,他寧可一個人。

「不要說對不起了,哥。」始源摸摸在中的頭,露出苦笑。

「誰准你這樣摸我頭的!」在中開玩笑地說。從小始源就很明理,明理的讓他心疼。

「告訴我你的名字,好嗎?」始源記得父母沒有給在中取名,所以他只知道在中那張臉是他哥哥,不知道他的名字,雖然小時後他曾經跟在中偷偷討論過要取什麼名,但在中總嫌他想的名字不好。

「金在中。」這個是他重生的名字。

「很適合你,為什麼取這個名。」簡短又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有什麼意義吧?

「希望能永遠留[在]我所愛的人心[中]。」在中微笑說道,特別強調在和中這兩個字,他希望自己能夠永遠留在允浩的心中,從允浩救起他那天的早晨,問他的名字,他就這麼希望了。

「那麼,在中哥,你的早餐還沒吃。」始源指指桌上的牛奶、三明治。

「我不吃了,謝謝你,我想先回家。」

「好吧,我送你到門口。」

始源掛著笑容送在中走,回到家,關上門,笑容換成哀傷,他走到自己的房間,看著牆上的畫,畫上是一個有著美麗臉龐,烏黑中長髮的男人,他背後有雙展開的漂亮翅膀,壁畫細緻得彷彿是真人一般,長久以來,每當心情難過的時候,看著牆上的他就不會難受,但有時候,牆上的他又會給他莫大的悲傷......始源拿起毛筆在畫上題了金在中三個小字,輕輕的吻上畫裡男人的唇。

”在中哥,祝你幸福。”


                ╳

潔白的床單,刺鼻的消毒水味道,周圍都是絕望的白色裝潢......

「哥!你醒了,有仟,快去叫醫生來!」俊秀驚惶的拍拍坐在他旁邊的老公,有仟一聽到老婆的命令就趕快跑向診療室。

過沒幾分鐘,就看見有仟領著一個年邁的老人來到病房。

「醫生,怎麼樣?」有仟緊張的問著。

「病人沒事,高燒已經退了....只是,心病需要心藥醫。」老醫生一眼看出疾病的重點不是身體,而是心理───病人哀痛到想要死亡的表情。此話一出,有仟和俊秀都沉默,空氣彷彿凍結一樣,一呼吸就會被寒冷凍傷。

把他們凍傷的....就是那個像毒藥般甜美的天使。

老醫生離開了病房,他受不了病房內瀰漫的淡淡哀傷,雖然只有一點點,卻難過得想走開。

「哥....我回家去拿粥,我在家熬了一鍋粥要給你吃。」俊秀擠出笑容,摸摸允浩的頭髮,允浩只是點頭,他已經看膩了俊秀和有仟沒發自內心的笑。
有仟送俊秀到病房門口,叫他開車小心,不要疲憊到睡著了。

「抱歉,我又麻煩你們。」允浩輕輕握住坐在他病床旁有仟的手,自從在中走了之後,他知道自己給他們添了多少麻煩,他也好討厭一振不蹶的自己。

「這怎麼會是麻煩,對我們來說根本不是麻煩。」握緊允浩的手,有仟非常肯定。也許....愛情就像甜美的氧氣,沒有它,會活不下去,他可以體會的,如果有一天他失去俊秀,恐怕會比允浩哥更糟吧....大概不只是夢遊跑去淋雨然後發高燒送去醫院。

「謝謝。」除了感謝,允浩也沒什麼能說的,他頭痛欲裂,只記得前天晚上,他又作惡夢,那個從小到大揮之不去的夢魘,在中在他身邊的那段時間,他都沒有作這個夢,結果在中走了之後,又開始了....真可笑,在中在信上說他習慣自己的一切所以害怕得要離開,現在看來,真正慘的是他自己吧,沒有在中的生活,就像沒有了自己的靈魂。
就連惡夢也一樣,在中走了之後,也一樣的恐怖,惡夢中責備的言語像是利劍,刺進他的心,痛的快要窒息.....『你這個雜種!』『去死好了!』
本來以為痊癒的心傷,隱隱作痛,被言語的利劍插的血肉糢糊....。

「你又做惡夢了,對吧?」有仟沒來由的一句,完全說中允浩的問題。他了解允浩,沒有心機樂意接納別人,卻變成他童年的傷痛,因為是私生子,母親生下他就棄他於不顧,有錢的鄭董事長收留他,他在家被大老婆百般欺負,他願意接納不是母親的大媽,卻被傷得遍體鱗傷。

「嗯,我應該要去看精神科了。」允浩用他乾澀的唇勾起難看的弧度,有仟心疼啊,以前開朗的鄭允浩去哪裡?瞧他現在瘦成竹竿,臉色蒼白,跟鬼沒兩樣!

──在他們眼中,純潔的白色變成絕望,天使的翅膀顯得淒美。

               ╳

在中坐在咖啡廳靠窗的位子,從始源家離開之後,心裡的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輕鬆了點不過帶著一點哀傷,自己在始源的心留下一道傷口....明明心痛有多痛他比別人都明瞭,卻還是傷害了始源...他也沒辦法彌補,因為他不愛他。
打開notebook在網上找尋俊秀自彈自唱的歌曲,唱歌是俊秀的興趣,其中有幾首歌還是有仟作詞作曲的,每天晚上自己失眠都是聽俊秀的歌聲入睡,俊秀的歌聲就像天籟,有神奇的魔力令人著迷,他入睡之後總會作夢,夢到自己在紫色花海中迷路,他記得,那是始源小時候摘給他的花,但是他不知道名字,有仟、俊秀總會帶著笑容去迎接他,陪他走到盡頭,就會看見允浩.....允浩笑得開心,但是他偶而夢到的允浩會哭。

想到允浩,思緒混亂,在中索性把notebook關了,離開咖啡廳,在路上亂逛,走著走著,他看到一間規模小的花店,外頭擺著的花朵五彩繽紛,目不暇給,花朵的美不禁吸引他走過去。

「先生,要買花送人?」女店員親切的問道,有點被在中漂亮的外型震懾到,差點搞不清要叫先生還是小姐。

「嗯,算是吧。」買來送給自己的。在中仍繼續看著目不暇給的花朵,霎時間,他看到了夢中的花朵....一模一樣。

「小姐,我要這個。」他二話不說就指了出現在他夢裡的花朵。

「好,我替你包一束,看來你是要送情人的唷!」店員拿起了一束,放在桌上準備好好的包裝。

「怎麼說?」在中不解地問。

「這種花呢,叫桔梗,花語是"不變的愛",你女朋友知道了一定會很開心!」店員邊包裝邊說著,她的手法熟練,看來應該是會包裝得很精緻。

「不變的愛....」在中喃喃的說著,他拿起一朵花來聞....這種香味...是允浩身上的香味,他最喜歡的味道,他最思念的味道...店員包裝完了,將花束拿給他。
始源?....允浩?不變的愛?

「先生,你的花包好囉,總共是13500(韓幣)。」在中接過花束,有點納悶的看著嬌豔欲滴的桔梗花,是始源小時後摘給自己的,也是在夢中看見允浩充滿欣喜的花,心情好複雜啊。

走出花店門口,在中捧著桔梗花束,悠然的走著,鮮豔的紫色絢麗奪目。



「叮咚~叮咚~」始源家的門鈴急促響起,在房裡睡了一個下午的始源,看看時鐘已經晚上六點,在中早上離開之後他就一直在房間看著題上金在中三字的精緻壁畫,一直看著壁畫上的漂亮臉蛋,看到累了,才沉沉睡去,真希望就這樣睡著永遠不要起來,但該死的門鈴響個不停,這樣按門鈴的方式他大概也猜到是誰了!

「下次我要把家裡的門鈴打壞,看你怎麼按。」不情不願的開門,始源嘟著嘴碎碎唸,想也知道打擾他睡大頭覺的人肯定是──金基范。
高中時期的死黨,有一對圓圓的大眼睛,可愛的包子臉,跟自己差很多,長得很童顏,自己卻很老成,他笑起來的時候,可以迷死所有的少女。

「幹麻這樣,我可是關心你有沒有吃晚餐耶!」基范把手上的袋子拿到始源眼前晃呀晃的。

「知道了,請進~」敷衍的讓開,始源讓基范先進屋裡。

「你果然沒有吃晚餐吧,我買了現成的,快過來吃吧。」小心的把袋子裡的裝好的人參雞拿出來,基范又走到廚房煮白米飯。

「嗯,謝謝你。」始源坐到餐桌前,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

「你怪怪的。」基范從廚房走來,平常始源都會跟自己拌嘴的,今天怎麼坦率的說謝謝?

「哪有,跟平常一樣啊。」乾脆放下筷子,把前面的杯水一飲而盡,沒什麼胃口。

「騙人,你跟平常是否一樣是你評斷的嘛,而且我都跟你做朋友六、七年了,我會看不出來。」基范講得有理,始源拗不過他。

「我哥,來找過我。」始源悶悶地說出這句話。

「你小時後的哥哥?」他有聽始源說過,始源說,在這世界上他最珍惜的人就是他哥,也和他說過,他被他哥誤會的委屈,基范看得出來始源對在中的感情。
「對,我們之間的誤會釐清了。」這是好事,但始源憂喜半參。

「這樣啊.....」基范塞了一口飯進嘴巴,對他來說是壞消息。

「我跟他告白了,但他不接受。」

「喔...什麼?!」塞進嘴裡的飯,噴了出來,基范狂咳嗽,手在桌上找水杯。

「你慢慢吃嘛!活像餓死鬼投胎!」始源慌張的拍拍基范的背,把水杯放在基范嘴邊說「慢慢喝....」

冷靜下來的基范,想起始源剛剛說的話,「你剛剛還沒講完吧?」

「嗯....」始源拉起基范的手走向房間,基范看見始源房間裡的壁畫.....他睜大了眼睛,好漂亮的男人!壁畫精緻的就像真人出現在眼前,壁畫上男人的美和氣勢他比不上的....。這就是始源的哥哥吧?

「它陪伴我度過很久的時光。」始源看著基范說道。

「接下來的時光呢?我可以陪你一起度過嗎?」他笑著,笑得燦爛,始源第一次覺得基范的笑容很溫暖。基范暗戀始源很久了,即使他早就知道始源對他哥哥的感情已經超過手足之情,他還是願意陪在他身邊,就算只能在旁邊默默的看著始源,默默的守護他,也甘願了。

始源沒有說話,雖然他比基范高,他還是輕輕的將頭靠在基范的肩膀上...基范也輕輕摟著始源,摸著他的髮絲,就像哄小孩一樣。

「請多指教,金基范。」三十六年前被在中奪走的笑容又回到始源身上了,他,是真的發自內心的笑。





↑桔梗花 花語(不變的愛)

總算寫完囉,寫了不知道多少小時,我都頭昏了,所以後面部分有些混(汗)
電腦主機大概快燒起來了吧= =
本來夢境裡的花海想隨便混過去的,但我還是去查了花和花語,要找到相符合的真難,而且還要有香味(允浩的體香啊~)
不知道大大們會不會覺得我感情部分描寫得太多?因為我一下子就打了一堆,想說會不會太多餘?

最後,謝謝來看的大大,請好好欣賞桔梗花吧(真的很美)或者留個言表達意見吧!
☆Happy Fish☆ 2008-07-04 02:06:26

等的好苦喔!!
下依張哪時出來呢??

版主回應
讓你等真不好意思= =

我已經在寫十二章了

今明兩天就會貼上.ˇ.
2008-07-04 08:54:35
欣~~~ 2008-07-01 11:03:49

好期待下一張~~~

版主回應
謝謝ˇˇ 2008-07-02 14:02:30
☆Happy Fish☆ 2008-06-26 12:21:52

恩恩!!好看好看!
我也是ㄟ!看到可憐的地方都會忍不住想哭><
看來我們都乃是性情中人阿!!XD
吼!好顯沒有完結篇!
期待你的作品喔!!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稱讚啦!

我會繼續努力寫的~
2008-06-30 13: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