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13:29:06吉哥

小先生近況


話說最近一個月以來,小寶貝先生我忙得一蹋糊塗,耕耘了一整年的新聞台,突然間變得冷冷清清,很有點「酒店熄燈關門走人」的味道;我每天還是習慣進來瞄一眼,沒有新文章(廢話,我沒寫啊)、少有新留言(沒寫就沒回應也沒錯啊),久而久之,連進來的熱情也降低了不少。

很想寫點東西,可是心有餘力不足。算一算,我欠我自己的「稿債」越來越多:九月初的雪梨之旅,果然只有「開場白」就沒有下文;六月底的蘭卡威度假,美好的回憶還不及寫下,已經有一點模糊;看了這個月最紅的電影「色‧戒」也沒時間細細回想跟品味;重回學校讀書也有一些心得應該寫下;還有那位參觀樣品屋參觀到一半的「小先生」,我再也沒機會繼續說「他」的故事……。

接下工作上的「大任務」,以及研究所開學,佔據了我這個月的大多數時間;累歸累,除了實在沒時間繼續寫文章,覺得很遺憾外,我倒覺得,這是個很充實、有成長跟進步的月份。

只是,畢竟自己不再年輕,至少不是那種可以熬夜趕稿,一夜未眠第二天還可以神采奕奕上課去的青春年代,這個月的我,在課業壓力最大的周一,跟工作最繁重、又有一堂壓力普通但閱讀負荷大的課程的周二,是每週最花精神的兩天,幾輪測試下來,我發現每到週三,我就會覺得自己「沒電」了,然後拖著疲累的身體,走完周四跟周五。

或許是老天憐憫吧?!前天突然接到香港總公司傳來的消息:我手上的「大任務」,後半段工作將由他們接手;換言之,我只要完成台灣的採訪,就算是告一段落。

知道「大任務」內涵的人,就會明白這後半段的工作有多繁雜、多花力氣!

無論如何,在我前兩週已經完成所有台灣的採訪任務後,香港這道任務指示,形同讓我身上的重擔,一夕間從一百斤減成五十斤;從新聞工作者的「成就感」角度看,自己買的菜不能自己料理,是有些可惜,但,此時的我,沒什麼力氣可惜,我很感恩這項如同「特赦」的指令,意外讓我提早半個月,可以喘息。

所以,現在的我,暫時減輕了負擔;我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專心把原本手上的工作做好,也可以有更多的精神學習研究所課業,還能夠回來這裡澆花施肥,讓這個小寶貝先生的「分享區」、好朋友們的「交誼廳」繼續開出美麗的花朵。

我喜歡這樣的發展,也感恩這樣的命運安排。



圖:空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噴射煙幕,在進入總統府廣場前,先飛越小寶貝的辦公室上空。這應該是雙十節上班的「福利」吧?哈哈!(新聞小寶貝攝)


上一篇:詭異的一周

下一篇:遇見嚴長壽

2007-11-03 10:29:49

好久不見

心底想動筆卻礙於沒時間
等坐到螢幕前卻又苦無言

我也常這樣咧~其實...

於是在螢幕前~想到啥就打啥
沒打完的就隱藏起來
留待下次

隨身筆記一些浮光掠影
靈感是稍縱即逝的...

狗媽咪 2007-10-22 14:34:53

大哥不好意思我也好一陣子沒來看您了,您好嗎?

我還沒看色戒,很想看看&quot捲麻花&quot長什麼樣?:P 哈哈.

我也和您一樣我同感呢!有好多話題想寫時間過很快部落留下空白.
有時想即然沒人看沒回應那自己就隨興一點囉...不過有&quot寫癮&quot的人都知,那不是為了&quot收視率&quot,而是一種心情調整.

喬依絲 2007-10-17 22:44:47

老實說,我對色戒的影評一點興趣也沒有,大家都寫的大同小異,我不認為我寫影評,我是純粹以觀眾角度去看這部電影抒發的感想罷了。
我想看你的影評,主要是想知道以你的角度,會怎麼解讀這故事而已。
不然我要找色戒影評,網路一撈就是一堆,幹嘛跟你催稿。

(這個人催稿口氣還那麼不客氣,哈哈)

版主回應
對啊,真不客氣耶。

不管影評也好、心情也罷,重點是,我就不知道要寫什麼啊?以往看完電影,我會去找一堆影評來看;但這次,我甚至連看影評都有點無力,不知原因在哪裡。

也許還需要再沉澱吧。有機會,時機成熟,我會寫的。
2007-10-18 13: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