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18:35:39吉哥

詭異的一周



這個星期轉眼之間就要過完了,卻過得有點意料之外的詭異。

──工作上:原本從天而降、讓我瞬間壓力沉重的「大案子」,這兩天因為某些因素,而可能出現變數;我把該做的前置作業做到一個段落後,只得暫時停下腳步,等待領導們的最後決定。繼續做嗎?怎麼做?還是煞車?不知道!

──學業上:研究所本週開學,原本應該連續兩天上課的,卻因為韋帕颱風的攪局,碰到一天颱風假,而少上了一堂課,還不知道第二門課的教授,將會給我們多大的讀書壓力……。至於第一門課,且戰且走,第一堂還感受不到太恐怖的感覺,但山雨欲來的氣氛並沒有因此而減少。

在這樣的背景下,本週我的日子只能算是「逐漸加溫」,並未開始真正忙碌。

不過,詭異的事還沒說完:

──上週六,應邀到劍潭活動中心,出席一場針對大學生的「媒體先鋒營」裡頭的「主播論壇」,在和學子們交換意見的過程中,我赫然發現,原來,這個新聞台竟然陸陸續續有許多「小朋友」會來瀏覽、參觀比較。

一時之間,我有些汗顏。沒有好好的談新聞、論媒體,多數時間在研究吃喝玩樂,雖然我是個連寫「吃喝玩樂」都認真的人,但如此「不務正業」,會不會教壞小孩?

常常看到留言則數沒有增加、留言的都是老朋友,我就以為這裡應該已經是「半封閉」的空間,所以寫起東西,有些肆無忌憚,真的沒想到,原來「潛水客」超乎預期,這讓我開始擔心,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我是不是應該「回歸正軌」一點?

──第一個「驚訝」還沒結束,第二個「驚訝」就緊接而來。

前兩天,辦公室的同事,突然跑來跟我說,他們看到了這個新聞台,並且開始對我的文字品頭論足起來。

我一向沒有主動宣揚,怎麼會被看到?

原來是好友小路的新聞台文章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ouis14/3/1294134979/20070831190445/#centerFlag,上了PC HOME的首頁,點進去的文章,小路開宗明義就直指,文章的構想來自我的「薇閣一夜情」,並且附上連結。

這下好了,我的新聞台點閱率暴增,甚至連帶連無名新站那邊,也從每天幾個人點閱,激增到一日百人的新高峰。當中包括了我的同事,以及聽說之後跟著進去看的我的美麗長官。

──第三個「驚訝」出現在我的愛車上。

我的愛車「小銀駒」再過兩個月就滿六歲了。前幾天發動時,居然在換檔時,出現「暴衝」現象,而且越開,引擎轉速拉得越高。這讓我嚇了一大跳,趕緊送進保養廠「診治」。

原來是變速箱被「鎖檔」,車子不能換擋,當然轉速會拉高,車也跑不快。

車廠先做了某些「清理」,狀況暫時解除,要我再「試試看」;我這幾天只好戰戰兢兢,面對每一次發動車子的那一刻。

果然,才好了三天,昨晚發動時,同樣的症狀又再度「發作」;由於週末我必須載著爸媽南下中部,不能出狀況,我只好犧牲今天的午餐時間,再度把車子送進修車廠,據說要更換變速箱的電路板,只希望不要花太多錢,並且真的能解除狀況。

就這樣,在有點詭異的氣氛下,「有驚無險」地快要走過這一周。

算一算,從雪梨回台北已經十多天了,工作、課業、家庭,接踵而來的挑戰,讓我很快地被迫回到原本的軌道上;十多天,感覺竟然已經像是好幾個月,想來還真的有點誇張。

遊記的開場白寫完後,還沒有機會寫下「本文」,先貢獻一張美美的照片,平衡一下我有點需要「收驚」的心情吧!


21日後記:原本以為可以躲過一劫的「大案子」,現在據說又要執行了!才平靜了一天半的心情,瞬間又要緊繃起來,真是瞬息萬變啊!



圖:在港灣航行中,尋找方向的船。新聞小寶貝攝自澳洲雪梨。

上一篇:新荷入替囉

下一篇:小先生近況

天生就是屌 2007-11-09 20:35:01

善用變焦攝影,就能創造出種種有趣的影像喔!!! 本篇文章要分享的技巧,僅限於[手旋式變焦]的相機~ 比如單眼相機(包含數位單眼(DSLR)),高階類單?..
紅不了的楓

紅不了的楓在日月潭湖畔種植不少楓葉因為緯度不足 高度不夠 註定紅不了想看發紅的楓葉對攝影家而言 只有福壽山為何不到奧萬大個人也是一頭霧?..
祐祐學長花藝作品《天涼好個秋》

入秋的感覺愈來愈深~ 辦公室一位升官的學長~ 這邊就簡稱學長的外號『祐祐』~ 雖然調走了~ 但三不五時還是回來插盆美麗的花~ 讓我們欣?..
~羽芹~

同學的女兒...
愛情,經過時間層層過濾,最後只殘留下不甘心的渣滓

鏡子裡的我,好美。臉上畫了濃濃的粧,身上穿著夢想中的白紗,我今天像個童話故事裡的公主。親朋好友一個個圍到我身邊給我祝福,此時的我應該是感...
更多»

娃娃 2007-10-02 01:04:58

嗨!同學,好久不見,我是娃娃,還記得我嗎?

我上網搜尋黃晴雯今天任sogo董事的新聞,意外的搜尋到你的網路主播台來,真是很久不見了。
認真的看完你的幾篇文章,嗯~感覺你就是你,對任何事都很認真的你,就像學生時代的你一樣,對自己有興趣的事情,總是認真的做到最好。
你真的很棒!相信你會越來越有成就,要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應
哈囉,娃娃,真的是好久好久不見了呢!妳還好嗎?現在在忙些什麼?

我們的學生時代......那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耶,時間過得真是快啊!

謝謝妳的鼓勵。認真是一種習慣,盡力把事情做好就是了。妳也是啊,印象中妳也很有想法跟堅持的。

真的太多年沒聯絡了,很開心能遇到妳送上門來呢!一起加油囉!
2007-10-04 13:17:31
愛飛的小魚 2007-10-02 00:38:10

小寶貝呀,你家呀,怎麼也封閉不起來啦,明明就是人氣紅不讓說,blog是,人也是喔。我始終覺你很厲害,曉得如何在網路與真實世界中,扮演出最真實的自己,而且還可以不被打擾,繼續做自己;不像某魚,就只會遮遮掩掩,躲躲藏藏,見不得人哩!

好像大夥兒都瞬間凝結,停擺了,書寫的腳步緩慢了下來,一不小心,就靜止不動。可我知道,我們一直都在,不是嗎?也許暫時安安靜靜,但心裡仍有太多感觸在流竄著,我想提起勁來捕捉那些在腦子裡亂亂竄的文字,卻力不從心。只好,放空,就這樣靜止不動吧!

雖然靜止,但還是要跟小寶貝說說話。

版主回應
哪有紅?不紅啦!

小魚比較嬌羞,明明也可以大方示人的,卻太客氣太害羞了,才會「神魚見尾不見首」。

對,我們真的是一直都在。偶而偷閒幾分鐘,還是會點去看看對方,只是留言或回應留言,有點力不從心。

說說話還是要的啦,畢竟,這是一種有形的鼓勵呢!
2007-10-04 13: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