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17:58:22吉哥

動手,只會帶來反效果

倒扁靜坐坐了整整八天,今天是第一次,有挺扁民眾進駐凱達格蘭大道,要表達不同意見。


看到這樣的發展,原本我覺得挺好的,也有那麼一點期待。


不是因為我支持倒扁或挺扁,而是我覺得,民主社會本來就有很多分歧的聲音,我們應該挺的,是這種多元化的發展,大家都有各自表達意見的權利。你可以來倒扁,他當然也可以來挺扁。


眼尖的人應該注意到我用了”原本”兩個字。


因為,當這場挺扁活動豋場後,沒多久就出現了好幾個令人遺憾的場景。


場景之ㄧ,電視台攝影記者在現場拍攝新聞畫面,被民眾追打,只因為他穿了紅色的外套。


場景之二,立委王世堅在現場接受電視台的訪談,遭民眾圍勦,打斷連線工
作。


場景之三,有兩家電視台,在現場架設的主播台,被民眾佔據,被迫撤離。


看著電視轉播的畫面,聽著週遭支持倒扁的同事,批評綠營支持者不理性,我的內心很是糾結,口裡卻又吐不出什麼反駁的字眼。


那一刻,我想起之前在民視節目上,林正杰打金恆煒那一幕:不管誰對誰錯,動手的那一個,就是不對。同樣的,不管挺扁或不挺扁,動手的那一個,也是不對。


而且讓我很遺憾的是,動手的民眾,也許不知道,那位攝影記者,是”最綠”的民視的攝影記者;而且,他是去現場工作的,不是去挑釁的;再退一步說,穿紅衣就一定是倒扁的嗎?難道只有倒扁者才能穿紅衣?


至於那兩家播報台被佔據的電視台,中天和東森,雖然在民眾眼中,是”中資”,是”泛藍”媒體,但第一,他們根本不是中資,比TVBS的”間接港資”更”乾淨”;第二,就算他們的報導被認為親泛藍,人家願意平衡報導,到凱道設主播台,邀請民進黨立委來對談,不是比把人家趕走,連報都不能報好得多嗎?你不讓人家採訪,又如何要求人家公平報導?


而且,其中一家電視台,那位被民眾敲頭的男主播,政治色彩也不是偏藍的。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很多綠營支持者,常常會要求在所謂”泛藍電視台”工作的“自己人”辭職不幹,但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這些電視台,本身就已經有所偏頗,然後又完全被同一種政治傾向的工作者所把持,那不是更糟糕?為什麼不想想,親綠的媒體人,身在親藍的電視台,反而可以讓尺度儘可能回歸正常一些?


至於王世堅委員,願意上所謂”泛藍”電視台,不也是為了多幫大家這一群”挺台灣”的朋友發聲,幫大家”以正視聽”嗎?讓他講不下去,又有什麼好處?如果綠營立委都不准上親藍媒體,那這些媒體,不就更成了標準的一言堂?


君子動口不動手,動手,只會帶來反效果,這應該是一個很容易明白的道理,很可惜,在某些地方,終究還是出現了動手的遺憾。


媒體不公平,身為媒體工作者,同樣很無奈。換工作,說得簡單做起來卻很困難,而且,在”普遍不公”的情況下,從一家換到另一家,從一種立場換成另一種立場,又有什麼意義?


我很不願激起網路筆戰,對於各種寶貴指教,也都是以珍惜的角度反省檢討,但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冷靜一點,來面對當前的所有狀況。說真的,不管倒扁還是挺扁,我唯一的心願,就是盡快恢復正常的生活。


人生不該只有政治。我希望這塊園地,未來能多一些美食,美景,美麗回憶的分享,即使因此我會回復孤單,回到小貓兩三隻的點閱率,我也怡然自得。


因為,為政客(不管藍還是綠)浪費精力,浪費口水,是最無聊的事情。
思娃若 2006-09-29 09:33:52

看得我真想哭!
不論倒扁、挺扁、扁倒、扁立....
我們還是得過生活~我們還是要很努力過生活
努力寫文章~努力吃美食~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版主回應
完全同意。
我們,也不過就是希望,
好好過生活罷了...
2006-10-02 11:21:14
松鼠 2006-09-19 13:07:40

「正義沒有顏色,但所有顏色都認為自己是正義」
呵呵 這句話讓我微笑
是呀!

這些新聞都還是有撥出來的畫面
聽一些談論性電視節目的記者說
有兩個說台語的老太太
因為要去台大醫院看病中途遇到到扁民眾
因為太擁擠 所以一直大喊
借過借過不要這樣(臺語)
結果老太太被圍毆

這不知是真的假的 > <”
Peggy說的好
邪惡不可怕,但認為自己是正義,所以作任何事都理所當然才最可怕

Peggy佩姬姑娘 2006-09-18 10:37:33

最近看到一段話,覺得感觸頗深

「正義沒有顏色,但所有顏色都認為自己是正義」

唉.......

邪惡不可怕,但認為自己是正義,所以作任何事都理所當然才最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