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08:19:24藍色的音符〃☆

【遇見你  夢上愛】28

 

“叮鈴”!

「小邵!尹希!」才剛推開門,我開心的朝兩人飛奔過去。

「妳怎麼會來?」小邵正洗盤子,抬頭奇怪的看著我,「妳今天不是有工作?」

「因為小米姐都幫我安排好囉。」我聳了聳肩,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

「妳阿!只會把工作都丟給別人。」小邵一副“沒救了”得搖了搖頭。

「倒是,妳身後的客人又是怎麼回事?」尹希奇怪的看著我身後帶著墨鏡和帽子的男人,眼神上下打量了他一番。

「他是……?」小邵也關起了水龍頭,停下了洗盤子的動作。

「唉。」我嘆了口氣,「你們兩個實在笨得沒話說。」用嘴型跟他們說了“阿辛”。

「妳、妳!」小邵一副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尹希則是回到一副平常時的冷淡,「沒事他來做什麼?喝咖啡、還是和我們一起聊女人的心事?」

「別這樣啦!」我拍了拍尹希,拉著阿辛坐往吧檯,「因為今天阿一和阿小兩個人都去拍戲,而阿龍又去廣告了,只剩我和他囉。」

我笑了笑,伸手摘掉他的眼鏡,「你要喝點什麼?小邵煮的咖啡很好喝的。」

「原來妳說的“秘密”地方就是這裡?」他回頭看了看四周,又轉過身對小邵說:「一杯卡布奇諾就可以了。」

「我也卡布奇諾。」我笑了笑,隨即又緊張得想起,「欸這裡有很多客人,你拿掉墨鏡後不要到處亂看,免得到時候被認出來就麻煩了。」

「放心吧,應該不會發生。」他溫柔的笑了,「倒是這個地方還不錯,感覺就算是下雨天也是很好的休息場所。」

「你說對了!」像是找到知己般,小邵眼神發亮,投給他贊許的表情,「這裡是一樓,那一大片靠玻璃的座位,雨天的確是很好的風景區。」

「什麼時候開的?還沒好好恭喜妳。」

「不久前開的。」小邵像是這間店的母親一樣,滿足的笑了,「原本一直想要請你們過來的。」

「只是怕你們太忙。」尹希酸溜溜的接了下去。

「噓!」我像是做賊般的比了比手勢,「這地方哪能讓那些渾蛋知道?豈不壞了這裡的格調?」

「說的也是。」他們笑了出來。


「喏,你們兩個的卡布奇諾。」小邵把咖啡放到我和阿辛前面,轉身走出吧檯內,「我先去招呼其他客人。」

“有時~~假裝沉默是否有點難受~~到底期待像什麼~~一眨眼又讓心傷痛~~”

「又有電話啦?」我似笑非笑的看著尹希,「妳最近好像電話變多囉!誰啊?是朋友也不說聲。」

尹希白了我一眼沒給我個回應就從包包拿起手機往門外走去,「我去接個電話。」


我猜想,大概是片場休息,阿小打給尹希吧。

這兩個人阿……暗地裡密切聯絡還怕我知道?簡直就是不想活了!哈。

「妳說的是這電話鈴聲?」

我回過神來,不解的看著疑惑的阿辛,「嗯?」

「上次慶功宴上阿,妳不是說妳聽到一樣的電話鈴聲以為當時尹希在場?」

「你還記得阿!記憶力真好。」我牛頭不對馬嘴地回答著。

這事可不能被阿辛知道,至於為什麼嘛……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總之,這攸關於我報復阿小的事。

如果被阿辛知道了,肯定會被阿小怪我多嘴!摁,不能說!

這招四兩撥千斤的回答,看來鐵定是能發揮功效!

我才正驕傲在心裡為自己的小聰明竊笑就聽見阿辛問我,「我記得……阿小的電話鈴聲也是這首吧……」

我驚訝的抬起了頭,「喔、是嗎?應該只是、湊巧吧!」

「也許吧。」他沒說什麼低頭喝了口咖啡,「很好喝。」

「摁,我就說小邵泡的咖啡很好喝!」我趕忙的假裝沒事,也喝了口咖啡。

天哪天哪!要是真的被發現怎麼辦?

其實應該也不會怎麼樣吧?但,總覺得這樣不好,畢竟尹希這麼難追,還是給阿小留點面子好了。

「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我抬頭,看著阿辛望著咖啡思索。

「我是指,妳今天怎麼會約我來這喝咖啡。」

「沒什麼阿……就只是、想幫小邵捧個場而已,大家、都是朋友嘛!」我笑了笑,心虛的低下了頭。

「發生什麼事了?可以告訴我。」

「原來、我很容易被看透阿……」好像總是,什麼事都逃不過你。

「也許是因為特別在乎吧。」他看著杯裡的咖啡,突然的就這麼笑了。

微笑。苦笑。

「嗯?」

「不知道為什麼,妳的事總是可以這麼牽動著我的情緒……」

「阿辛……?」


我沉默,不知道該回答些什麼,看著杯裡的咖啡,人的心思就好像咖啡漩渦的形狀一樣,千透頭萬緒,轉不停。

阿辛、他……真的就像小邵和尹希所說……喜歡我嗎……?


「剛開始遇見妳的時候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說真的,覺得妳也許不過就只是我們的粉絲而已……但,相處久了就會越覺得妳的特別……」

「…………」

「為什麼妳對我們好像一點興趣也沒有呢?」他看著我,溫柔的笑了。

那個,我熟悉的笑容。

「沒為什麼,因為你們也是人。」我聳了聳肩,「當然,說沒有興趣一定是假的,事實上,我也好想成為你們……」我苦笑了下。

「成為我們?」

「我、其實、很想唱歌……」原本打算隱藏的夢想,結果,沒想到我還是把它說出來了。


我還真是藏不住秘密。

在他們面前,這個夢想顯得那麼微不足道,面對在他們身邊處事的我已經備感壓力了,哪還敢在奢求自己也能像他們在舞台上唱歌?


他喝了口咖啡,「阿一真的很獨具慧眼。」看著我,他堅定的說。

「什麼意思?」

「一眼就能看出來妳的特別。而我卻只是、後來的而已。」他笑著。


但笑容裡,卻依然藏盡了苦澀。


「愛情,沒有什麼先來後到的順序。」看著他,不知道為什麼我脫口而出了這句話。















《待續》



===================================

圖片來源不明,如有冒犯或版權問題,請留言告知,會立即撤換或補上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