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01:58:06藍色的音符〃☆

【遇見你  夢上愛】29

 

離開店裡以後,我們並肩走在街上。

「為什麼想唱歌?」突然的,他看著我這麼問。

「嗯?」

「妳剛在咖啡廳說的,妳想像我們一樣唱歌、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唱歌,從一生下來就喜歡唱歌,就好像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頓了頓,我繼續說,「我覺得上天讓我會唱歌,也讓我喜歡唱歌,所以……我、我想……」

「怎麼不繼續說下去?」阿辛投給了我一個鼓勵的眼神。

「我、我……我想、讓每個聽我唱歌的人都能感受到幸福!」我堅定的這麼說著,「不管是悲傷的情歌還是甜蜜的小調,我都希望他們也能被歌曲感動,聽到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這,就是我的夢想。

「很好啊。
為什麼不去完成?」他靜靜的看著我。

我看著他,這一刻,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自己該回答些什麼。

為什麼?其實我也很想知道。

「這個世界其實沒那麼單純。」我說。

他不解的看著我,不懂我說這話的意思。

「有很多人都喜歡唱歌、也都想唱歌,而現在舞台上已經有那麼多閃亮的你們了,也許、根本就不差我一個……」我低下了頭,軟弱的不敢看向他。

「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的找到自己的夢想。」

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的找到、自己的夢想……?

倏地,我抬起頭看他,就像眼前出現了一絲希望。

但、瞬間我又失落的想到,「但是,我、我……沒你們唱歌那麼好聽……」

「我們也只是愛唱歌的一群人。」他溫柔的笑了,搓揉著我的頭髮,就像阿一平常和我說話一樣。

阿一……

不、不對!現在怎麼會是想阿一的時候呢?

「但是、你們有很多的歌迷喜歡你們的歌!」那麼一大群的粉絲,不就是因為你們唱的歌好聽嗎?

「那妳呢?妳也喜歡我們唱的歌嗎?」他笑著這麼問我。

「當然阿!」我大力的點了點頭,「在我心中,你們也一直都是我的偶像。」

「還記得我剛在咖啡廳裡問妳為什麼對我們好像一點興趣也沒有,妳還記得妳回答什麼嗎?」

怎麼又突然提起這個……?「因為你們也是人」我說。

因為你們也是人。

像是找到了解答,我開心的笑了出來,其實,我只是對自己沒勇氣,對自己也沒信心而已。

「還有,想想為什麼妳喜歡聽我們唱歌。」

因為、因為……每次聽那些歌……就好像經過那些事和那些心情……

我突然領悟一切,「謝謝你。」我說,而他只是輕輕的點點頭。

「走吧。我送妳回去。」他拍了拍我的肩。

「現在才剛傍晚而已,我想,他們應該還沒下工吧。」我脫口而出。

話一說出口,連我都嚇了一跳。

跟阿辛在一起的感覺,是那麼的輕鬆,彷彿所有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在他身邊我覺得自己就像是個需要別人照顧的小女孩。

好像,再也獨立不起來。

「那,我們去吃個晚餐再回去妳說呢?」他笑了出來。

開心的那種。

「恩。」

也許,很多時候我們都覺得不該急著切斷這樣的自適還有如此愉快的氣氛。

突然,我想起在咖啡廳裡的那句話。

───愛情,沒有什麼先來後到的順序。

連我自己也不懂,我怎麼會突然說出那句話,如果對我來說阿一是先來的愛情,那麼、阿辛……?

不!不對。

怎麼會是這樣。
















《待續》



===================================

圖片來源不明,如有冒犯或版權問題,請留言告知,會立即撤換或補上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