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10:59:36Ocean

《如果‧愛在寶萊塢》歡樂‧華麗‧隔世緣

2008年金馬影展放映《如果‧愛在寶萊塢》時,我因為導演 Farah Khan 的前作《寶萊塢之不可能的任務》而有些卻步,沒看這部導演和男主角 Shahrukh Khan 再度合作的片。

沒想到2009年底,看到了《如果‧愛在寶萊塢》上院線前的特映,經過今年金馬影展四部印度片的洗禮,對寶萊塢雖然說不上很愛,但興趣也提高不少,尤其是《我心深處》讓我開始感受到 Shahrukh Khan 的帥,《如果‧愛在寶萊塢》的笑點又正好沖淡《我心深處》的悲傷。


30年前,Shahrukh Khan 飾演的翁是片場的小龍套,暗戀大明星香緹( Deepika Padukone ),一次失火他英雄救美,贏得香緹的友誼,未料香緹早已嫁給捧紅她的製片馬凱許( Arjun Rampal ),Mukesh不但一直要香緹對他們的婚姻保密,更爲了另娶片場老闆女兒,對香緹痛下殺手...

再一次失火,翁卻無法救回香緹,還賠上自己的命。

轉世重生的他,成為意外撞死他的大明星之子,實現所有說過的夢想,從小茶來張口,飯來伸手,換上明星家族的姓氏,果然成為他步上星路的青雲梯。

只是,香緹呢?

當翁的前世記憶甦醒,他決心向成為國際製片的馬凱許討回公道,貌似香緹的粉絲珊蒂,能幫他完成心願,再續情緣嗎?


我喜歡前半部的復古勝於後半部的現代,大概太西化的手法,就是我不愛導演 Farah Khan 的原因。

儘管劇情有點曲折,相信我,故事真的很歡樂啦!

因為男主角都開宗明義的說:“不快樂就還不是結局,電影還沒演完”,可以想見這部片有著多麼『正向』的理念。即使有因果報應、輪迴轉世的曲折,“誠心祈求一件事,全世界的力量都會幫助你實現”的印度教精神,還是會給觀眾希望的。


喜歡前半部的翁,有支持他的好友和疼愛他的母親,每天嘻嘻哈哈的過日子,唯獨對香緹的事奮不顧身。死纏爛打...不!是痴心情長可說是 Shahrukh Khan 的拿手戲路。後半部搖身一變成為萬人擁戴的大明星翁卡普,頤指氣使的態度,和玩暱稱『OK』的梗也有趣。

除了前世、今生和回復記憶後三種角色變化,當然少不了讓 Shahrukh Khan 一展舞姿的段落,前半部翁在香緹主演的電影中神出鬼沒,配合惡搞電影橋段+變換造型夠好笑,後半部忽而濕身、忽而水電工的賣肉迪斯科只是前菜,和寶萊塢群星飆舞才是重點。


英文片名《Om Shanti Om》,可以說是兩世的翁(Om)都守護著香緹( Shanti ) ,也可以看出下一世的主角是翁,香緹的戲份其實不多,更別說珊蒂了。儘管如此,我覺得珊蒂比香緹美呢,聽說是名模出身的她,現代裝扮更讓我有fu。

香緹是這歡樂故事裡最悲傷的角色,不會用隔世“情”緣或生死戀來形容這部戲,我認為香緹對翁有感激、感動,但絕不是稱得上“愛情”的感情,因為她的愛情已經給了馬凱許,而單戀她的翁,其實又對真正的香緹了解多少呢?

結局對我來說算是圓滿的,該報應的、該安息的都有著落,該放下過去的人,也好好把握新的緣分吧!


戲中戲和片名一樣,就叫《如果‧愛在寶萊塢》(Om Shanti Om),諷刺演藝圈、獎項和片場文化,是不同於其他印度片的笑點,而對寶萊塢迷來說,後半部頒獎典禮和慶功Party的眾星客串(沙哥面子大!),也可考考認人的功力呢!(我看到《名模心機》的女主角)

《如果‧愛在寶萊塢》是場歡樂華麗的隔世奇緣,俊男美女(如果不愛男主角沙哥,反派男二也是挺帥的!)、豪華的場景、熱鬧的歌舞樣樣不缺,在歲末年初觀賞的確挺適合。

PS.記得看完片尾,工作人員也有星光大道喔!

相關文章:
【2009金馬影展】《我心深處》不只是生死戀的寶萊塢

Carol卡蘿 2009-12-31 23:44:00

這部片真的可以證明人脈好廣啊啊啊~~ 根本是認人大賽嘛 XDDD

實在是部歡樂歌舞片啊~~

版主回應
面子大真的好用XDDD

蠻歡樂的,有被娛樂到^^
2010-01-02 15:17:18
混血肥熊 - 嫩嫩 2009-12-31 12:53:02

不可能的任務...是有點....讓我無法喜愛!

但是我覺得可以看麻吉大明星喔 YA~ ^^

PS 沙皇我太愛他了~

版主回應
哈~可以跟你握手嗎XD

馬上把《麻吉大明星》排入片單,下週就去看!

沙皇有帥到!
2010-01-02 15: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