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7 18:38:03董爺

遲來的青春期

經過一番折騰,老婆終於在寒假考回南部的學校,期待許久的相聚,終於得以實現。
團圓之後,卻必須面臨更多新的挑戰。由於老婆上的是夜校,再加上她尚未完全學會開車,每天晚上我得親自接送,白天上班的疲憊,等待時間的難熬,很容易讓我感到心煩氣躁,衝突往往就因而發生;也由於是夜校,早上她可以晚點起床,可是畢竟是住家裡,老媽看了總不免「叮嚀」幾句:早起身體才會好!媳婦聽久了壓力也很大...。
想自組家庭,於是利用假日找房子,其實這才叫折磨人,既累又沒成就感,才發現要找到「大家」都滿意的,差不多要千萬以上,天啊!我們只是小小的教師,也很後悔為何在台北時不多存點錢,唉!
為了房子的事,還經常跟父母爭吵,真懷疑我的叛逆期是不是現在才開始?他們也不習慣,為什麼現在我意見越來越多,再也不是那個忍氣吞聲的小子?最近又忙著編校刊,感覺起來休息時間似乎都被它佔據了,真是欲哭無淚!
有時候,真想一個人就這樣躲藏起來,靜靜的聽著音樂,再也不想去管那些煩人的事,我想,我那些可憐的學生,應該經常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吧!
為什麼大人總是那麼難以溝通?
為什麼你們總是不想聽我的感受?
為什麼總是要你們說好我才可以去做?
為什麼我總是得扮演那一個聽話的傻瓜?我也有情緒,我也有自己的想法!
太多的為什麼,充滿於激昂的胸中,如一匹匹奔騰的怒馬,壓抑不住!
也許,我的青春期來的較晚,也期待你們的諒解,可以嗎?
當然,最該調整的,也許是我自己!只是希望你們,給我一點表達的空間,給我一點思考的時間,讓我好好地做個決定,可以嗎?

上一篇:人有三張臉

下一篇:我不是草莓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