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10:52:54莉小雅

騎牛牛

昨晚少爺睡覺前一直吵要騎牛牛,當然我家就只有老爺這頭牛了,少爺騎在上面煞有其事的一直說:衝啊!衝阿,出發嚕~~!然後笑得非常開懷。

當然老爺也是非常配合。

我坐在床邊看,是很幸福,這畫面,我想除非我年老時老人癡呆了,不然我忘不了。

突然我和正玩得興高采烈的少爺有了這段對話

:阿迪,你要記得現在把把讓你騎牛牛唷,等他老了走不動了,要換你讓他騎牛牛唷。

少爺:好!!等我長大,換我當把把---(註一)

:你自己說得不可以忘記唷

我想當下老爺心裡應該很感動,因為我看到老爺笑了,而且更賣力。

其實我認為人是相互的,而且性本善,所以只要一直保持良好的互動,孩子是不會忘記我們對他的好,同時他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對待我們,這處了是報恩外,也是一種互相。

而好的、正面的記憶也會讓孩子有惻隱之心的養成,因為當我們在一起時的快樂是從心發出來的,所以只要有那種感覺存在或是被喚醒,他就會記憶起這一切。這也是人類為萬物之靈最特別的地方。

 

註一:這個意思是換我做把把做的事情,也就是他會像現在把把一樣,當把把老了,他會揹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