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10:41:14莉小雅

自然發音法~自己騙自己

昨天我陪千金唸英文,唸到我自己都發火了,甚麼自然發音法,根本就是自己騙自己。

音標不就是我們的ㄅㄆㄇㄈ 嗎 ?沒有學國字前不就是先學拼音嗎

何況我們哪有哪麼多環境可以讓孩子都在全美語的資源下成長,孩子發出了這個音卻不知道音標,媽媽我要教又怕音標和字母混淆了孩子。那種有口難言的教學方式,真的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沒有音標先學單字,結果還不是聽念法找字母,那幹嘛要本末倒置呢?

學好音標在學單字,孩子邊念至少忘記怎樣拚的時候靠著音標也可以想起。可是現在這種自己騙自己的自然發音法,讓孩子如果忘記怎樣拼字時,因為本來就不知道怎樣念,念了也不知道是那些音標,所以就無法自救,只能就空白了。這樣真的比較好嗎 ?

英語本來就不是我們的母語,而我們要推行也要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不然苦了孩子也惱了家長。

後記

現在我又開始拿起英文書陪女兒一起讀,真的好辛苦唷

上一篇:騎牛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