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17:22:50莉小雅

香港-迪士尼

天真的對我們很好,這天是個陰天,雖然有點悶熱可是卻一點雨都沒有,所以我們二話不說就照著行程去香港-迪士尼。

兩個孩子的爸對我說:小時候我只有在電視看過米老鼠,我從來不敢想、也不曾想有一天我會來這裡看到他們ㄟ。我都快40了才進到這裡,他們兩個真幸福。

其實我心裡何嘗不是這樣想,這也是我第一次去迪士尼ㄟ,我也感覺好幸福唷~~~~

但是就在路上就發生了一件插曲,這也讓我這一天的開始有了些不愉快的陰霾。

小插曲:

兩個小的從要到香港的最後一天晚上就開心得睡不著覺,姊姊坐飛機當天的清晨五點就起床,第一天去海洋公園又是要早起,今天又要去迪士尼所以又是一個大早要起床,總而言之這三天玩瘋了但是睡很少,所以可以想見兩個小的在早上心情是很容易起伏的。

一開始姐姐已經臭臉相對了,可是當下我也沒有多說,因為我想出去玩,大家開心就好,況且姐姐也沒有其他動作或是影響別人。但是出門後姊姊開始嫌東嫌西,甚至大聲抱怨所有東西,包括他的鞋子,而且她要求馬上就要改變,但是一大早所有的店面都沒有開門,要怎樣馬上有改變,況且她用的方式是我最討厭的,就是用哭的方式,像小嬰兒一樣,自顧自的大聲哭泣,好像只有滿足她,才能讓她安靜。

但是我一開始只有靜靜看她所有的動作,因為我想知道最後最終她會有怎樣的行動要大人就範,直到最後她連褲子都嫌不好,甚至不願意走到迪士尼園區,我真的受不了了,我當下想就回家去,不要去迪士尼,我認為一定要給他一個教訓,因為太多次紀錄了,有時候是為了讓原訂行程繼續,所以滿足她,有時候是因為身邊有其他家人或朋友,為了避免大家尷尬或是不開心,又會選擇滿足她。

此時我又想起早上孩子的爸對我說的話,她們真的好幸福,所以更要她們學會惜福。

但是身邊的其他人卻不是這樣認為的,她們認為姊姊今天的行為是因為以下的原因的累積:

1.弟弟出生後沒有調適好自己的位置和心態:因為開始是姊姊了所以大家常會要她讓弟弟,不論遇到吃的、玩的,只要弟弟說要,她都要讓他,所以長期心生不滿。

2.大家都在照顧弟弟,忘記她了:因為弟弟小所以大家很多事情都會先注意到弟弟,以前只有她一個孩子所以大家都會先顧到她,所以她有些恐懼大家忘記她,不愛她了

3.爸媽講話都偏袒弟弟:因為弟弟小,所以遇到任何事情爸媽都期望姐姐可以擔起責任、保護弟弟,只要弟弟有些不妥,爸媽就會問她怎麼沒有做好,讓她很不是滋味

4.有些東西只有弟弟有:弟弟和她差四歲,有些東西是有年齡限制,只有弟弟可以用可以玩,姊姊卻不行,所以姊姊很不開心,也不太理解為啥要有這樣的限制

因為上述種種理由,所以身邊的人認為姊姊有這些行為是我和孩子的爸要負最多的責任。

所以大家總是會為姐姐想很多藉口,甚至做很多事情去緩和姊姊的情緒和滿足姊姊的慾望。

當然那日我也沒有給姐姐一個教訓。因為完全沒有機會。

但是我卻牢牢的把這次事件記在心裡,因為我一定要找時間和姐姐好好把這件事情說清楚。

總算我們可以進園區了,一開始的遊園火車先帶我們走了一圈園區。不過我發現其實整個園區不是算很大,只是每樣遊樂設施要排隊很久,所以才會有人說一日不能玩全部,時間都不夠。另外排隊時總是會有一些大陸籍人士來插隊,這是我最痛恨的,所以我當然也仗義執言,甚至故意放大聲音讓大家注視她們一下,不過也許是習慣,他們習慣插隊,很多人也開始習慣被插隊,所以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請況下,坦白說只能眼睜睜看著隊伍突然在加長。真可惡!!

不過整體來說對於我們這一家四口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般,還是很有吸引力的。

姐姐因為比較大了,所以只要身高、年齡能符合遊樂設施的標準,幾乎都帶她去玩,讓她有個美好回憶,同時也藉機讓姊姊知道,長大有長大的煩惱,卻也有快樂,我們應該看快樂的面向,用正面態度去看待煩惱。

而弟弟也很有斬獲唷,他在那日成為了巴斯光年的粉絲,其實他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巴斯光年,因為演這個卡通時,他還不知道自己會被生在哪裡,是因為在園區他玩了巴斯光年的射擊遊戲,才兩歲藉由遊戲他發現巴斯光年是個英雄,對抗星際壞人,鋤強扶弱,所以一看到巴斯光年的人偶出現,衝第一個去和他拍照,拍完還記得要和他握手,並說:巴斯光年很高星認識你。

哇!!!發現了嗎 ,小孩很小就會有社交能力,平日他們藉由觀察大人的行為,透過模仿來讓自己的社交能力更為成熟和健全。

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迪士尼的劇場和遊行都很有看頭,尤其是歌舞劇雖然沒有非常華麗的舞台,但是卻把所以觀眾的目光全部都吸引過去,我從姊姊很小就常讓他去看一些舞台劇,因為我認為電影對他們是感官的刺激,可是舞台劇可以更清楚看到肢體的伸展,同時我也希望他可以培養一些人文素養。

晚上要離園前我們看了煙火秀,這好像是只有星期四還是某些特定日子才有的最後節目,真的好美,以城堡坐底圖,所有煙火圍著放,真的自己就像在童話世界中。

像我這樣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的人,我都還是好入迷,腦袋中有好多畫面出現,總之迪士尼真的是適合大人小孩的地方,你問我還會來嗎?我回答,會的。我七八十歲時還會想再去一次。

出園後都已經八點多了,但是不用擔心香港是個不夜城,所以晚餐我們去吃坤記褒仔飯,還有坐叮叮車唷~~雖然叮叮車路程有繞比較遠,但是總是香港特色,香港人說叮叮車原本是沿海岸建,可是你看看現在叮叮車都是在城市中間,你就知道他們填了多少海,才有今日的局面,真恐怖!!但是也不用擔心,因為香港本身沒有在斷層上所以很少地震,同時他們建築底層是花崗岩,因此是很堅固。

結束行程後我發現,我已經累癱了~~隔天還要去買排隊名產。德盛號蛋捲。

 

上一篇:香港-海洋公園

下一篇:騎牛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