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 22:29:14♫~糖糖

東京五天四夜之旅(二)

一陣卡農的音樂響起,吵醒熟睡的我和隔壁床的老師。


看看鬧鐘,台灣時間五點半,東京時間已經六點多,梳洗換衣服,弄一弄七點,正好下去吃早餐。

我朋友都說去日本玩會胖,我覺得我可能真的會應驗這句話,看著如此豐盛的早餐,我不胖才奇怪。


果然是日本,早餐大多是日式風格,飯、梅子、魚乾,還有味增湯......平常我早餐不吃的都在這了,幸好還有小麵包和沙拉拯救我,後來禁不起誘惑,還是拿了一點飯。


今天要去拜訪阿嬤的朋友,他們住一個叫牛兵的地方,雖然還是在東京,可是滿遠的,坐地鐵要換車,大概搭快20站左右才會到,很鄉下的地方。

阿嬤跟我們來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拜訪他們,因為他在我阿公住院的時候,曾飛到台灣來探病幾次,非常照顧阿公。



好不容易來到牛兵,他兒子開車載阿嬤,我們則是坐計程車。到了他們家,有位歐巴桑(他妻子)出來招呼我們,進到他們家,哇哇哇~////我終於親眼目睹傳統日本住宅,一扇拉門拉開後,有一個高起的木板,可以做在那裡穿鞋。一間間的房間都是紙門,裡面也都撲滿塌塌米,讓我超興奮的。

歐巴桑很熱情的招呼我們,請我們喝蘋果汁,是他們自己做的,甜而不膩,清涼降火又消暑,真是一大享受。而且他們還有種向日葵,雖然花沒有很多,可是都開的很漂亮。

後來歐巴桑黛我們去參觀她的工作室,原來她對彩繪和陶藝十分擅長,工作是裡有很多時鐘、玻璃、花瓶或衣服,窗簾都是她自己畫的,而且都畫的超級美,讓我大開眼界。最後我們要走了,歐巴桑送我們一人一個很美的小錶,可以掛在包包上,叫他兒子開比較大的那台賓士在我們去地鐵站。


到了那裡因為有些餓,我們去百貨公司吃喬麥麵,在那裡逛了一陣子,我買了一件車車衣服,很可愛!姐則是買了一件教你怎麼滅火的衣服,很有趣就是。


五點多,我們到六本木去找老師的朋友,不過到了那裡又找不到路,於是派阿嬤去問一個發衛生紙的姊姊,沒想到她居然把衛生紙放到紙袋裡,把袋子靠在牆邊就帶我們去,我不禁心想:我們怎麼運氣這麼好?都遇到好人,直接帶我們去,也不管手邊工作或趕不趕時間。如果是台灣人,大概比一比就溜了吧!

等到了那裡,我才發現,原來老師的朋友是燒肉店老闆娘!她很親切的招待我們,裝了兩大盤肉和一盤生菜以及南瓜,我很少吃燒肉,自己烤的感覺很好玩~而且我發現烤南瓜真的是超級美味,日本南瓜很甜,直接吃也很好吃。


最後吃飽了,她居然還說要帶我們回飯店,不過有點不好意思,所以我們拒絕了。回池袋的車上,一群高中(吧)男生在聊天,有幾個真的長的好帥~/////日本的美女多半靠化妝,男生卻是貨真價實,能進距離看他們,噢/////(我快暈了)他們比我們早一站,也就是在東池袋下車,還有幾個在朝我揮手,害我有點嚇到......


今天又是開心度過,相信明天會更好,明天要去迪士尼!躺在床上,我這樣告訴自己,儘管腳很酸,明天也一定精神百倍的去玩遊樂設施!


(明天要去迪士尼!不可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