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6 03:15:20馬肥奥

《該淡忘的聆聲》

聆聲為妳嚮了不只千次,妳卻不以為然,對我總是愛理不理。

有需要的時候,妳便主動致電給我,說有時找我幫忙,而我深知這一切只是妳在利用我。

不知為何,我總是無怨無悔的去幫助妳。

我没有認識別的女孩,只有妳才有我的電話號碼。不久,聆聲又再次嚮起,而我知道又是妳在致電給我了。在生活中,這等接聽妳電話的動作是多麼重複和熟悉,而我還是依舊如昔,没有主動阻止這一切的發展,大慨我已習慣這一切的發展吧。

「喂!陳俊在嗎?我是美玲呢!近來功課忙嗎?」她裝得十分溫柔地說道。

「功課?不忙!妳呢?」

「你有上週中國文學慨論的講義嗎?我没有時間把它印出來呢 … …」她的聲線由溫柔變得幼細,讓人感到很可憐似的。

「有呢!妳需要我妳印一份出來嗎?」我有覑成人之美的心態,主動去幫助她。

雖然她在問候我的一剎那,我已了解她找我的真正原因。

那時,内心充滿矛盾,不知如何是好。

最後,還是撰擇去幫助她 … …

「多謝你 … … 只要你把講義交給婉兒便行了,她會轉交給我呢!不多說了,再見!」她只用了三分鐘便說出找我的原因,不可不配服她是如何分秒必爭。

上中國文學課的當日,我把講義交給了婉兒,然候就離開了。

美玲明白我對她的深情,亦明白我會一心一意完成所有她交給我的使命。「一次不忠,百次不容」,若有任何錯失,我也再不獲「批准」當她的「觀音兵」了。

這社會充滿功利,生存便是為了競爭,為了競爭便要學懂推算別人,為求從中獲得小利。

求愛本是美事,為何功利把這一切變了質?

想到此處,我的山豈止千瘡百孔?我不想再成為「聆聲」的奴隸了 … …

亦因如此,我漸漸的離她而去。

不久,聆聲再次嚮起,她說有時找我幫忙,我只好婉拒,並說功課繁忙,無能為力。

此後,聆聲没有再次嚮起,妳沒有再主動再找我幫忙。

昔日耳熟能詳的聆聲已被遺忘許久,這聆聲己被漸漸淡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