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4 03:30:46武愚

看榜的老爸!

 
看榜的老爸!
今年我女兒參加大學指考,每天看她,瘦小的身材背負沉重的書包早出晚歸真有點不捨。
經過兩天的考試,她終於在疲憊的臉頰露出輕鬆的笑容。
我和她母親鼓勵她約同學一起看電影,聽演講逛街去,來舒緩緊崩心情,幾天過後再她臉上終於尋回青春少女的容顏。
當然!我們心中無形中好似有一約束,就是不提考試成績。
收到大考中心的成績單後,她填好志願後經過我們父母親的建議,作少許修正後寄送出去。
放榜日到了。女兒從電腦旁大聲告訴我「爸爸!我考上國立××大學了」,我高興的跟她擊掌並祝賀她。
第二天後,我每次經過她就讀的高中佈告欄,一定會拿起老花眼鏡,來蒐尋女兒的名子,一次一次又一次,現才體會百看不厭的好心情,她母親罵我好無聊喔。
但我心中說我還要一直看到榜單下架為止,因為爸爸心裡好驕傲好高興,與妳為榮
南轅雜記201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