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8 23:33:21小金老師

一根讓人吃了後二十年念念不忘的黑輪

一根讓人吃了後二十年念念不忘的黑輪

今年是 三昧堂第三年受邀到 臺南慈濟高級中學表演。
去年我們去演出時,車經安平工業區,操偶師 李建興 (阿興)說以前他年輕時(二十幾年前)都要送貨到那附近的冷凍庫,附近有一間好吃的黑輪攤,不知道是否還在?當天教學和演出後匆匆趕回嘉義,就忘了這件事。
這回慈中校慶我們提早一天前往學校搭戲台,再一次經過安平工業區,阿興又提到了那間黑輪攤,然後很剛好那家在路邊的攤子有開。當時因為有和圖書館主任約時間,所以先趕去搭台,結束後又去我學生家輔經營的創造力健身房送天官賜福蛋捲,回程時我問阿興:「你不去黑輪攤了嗎?」
阿興說:『可是要再繞回去有距離,下次再去好了。』
我說:「去!我們現在就去,你來兩次都提到那攤表示在你的記億裡佔有很重要的地位。我們年紀都不小了,誰還能再等那二十年?』
於是,我們真的繞回去吃了那家路邊的黑輪攤。
二十年前這攤子的老闆請阿興的兒子尚恩免費吃烤香腸,如今尚恩都讀大學了,問了老闆,二十年前他們也剛開始在那個路邊擺攤賣黑輪,沒想到一轉眼就二十年了。
阿興說,那黑輪和香腸,仍然是他記憶中二十年前的味道。
我很慶幸我們繞回去吃了那香腸和黑輪,雖然我的志工們都叫阿興不能再餵食我了,不然會腫到大家認不出小金老師來。
到了這個年紀,想做的就去做吧!
對了,如果你要問我那黑輪有沒有那麼讓人懷念?我會說最讓我驚豔的是那水煮三層肉,香Q彈口的肉皮和鎖滿香甜肉汁的瘦肉,在我口中交織出完美的協奏曲,這三層肉我無法再等二十年。
taipei6099 2021-12-09 10:51:08

達不到高潮,她常常埋怨你:http://www.tadarise.tw/

(悄悄話) 2021-12-09 0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