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5 21:17:38小金老師

讓人一吃無法停下來的岩燒蜂蜜蛋糕

讓人一吃無法停下來的岩燒蜂蜜蛋糕

這次 植心樂集‧Melody Link與 三昧堂 臺中國家歌劇院 National Taichung Theater演出,有一位幕後英雄要特別感謝,就是峰嫂 陳碧鈺女士,她做了好多岩燒蛋糕給演出人員吃。當天我一上車就想到要拜拜的貢品沒買,只好臨時請 大力叔叔在台中採買,峰嫂的蛋糕就變成現成貢品。後來因為一直在彩排,首次在國家歌劇院公演大家壓力大到無以復加,那些蛋糕竟然沒有人有心情去動。

演出結束後, 峰哥 趕著要送北部的志工趕搭高鐵,當時兵荒馬亂,就隨手塞了幾個給北部志工帶去車上吃,其他的我們就各自分了帶回家,結果在歌劇院大家一口都沒吃到。峰哥有一直提醒大家要趁新鮮吃,但真的是找不到時間。

回到家後,剛好肚子也餓了,我拿到的三片蛋糕有一片還被道具壓扁,拿起來吃了一口,那瞬間我眼睛都亮了,精神也來了,這也太好吃了吧!

蛋糕本體柔軟綿密,而且還有濃濃的蜂蜜味道,不會死甜,岩燒外層是鹹的,單獨吃像乳酪片,可以分開吃,也可以合在一起吃,表皮和蜂蜜蛋糕一起吃時,兩邊的味道會彼此中和得恰到好處。一片蛋糕可以吃出三種滋味,真的很讓人驚豔!這時我才發現沒有幫峰嫂好好拍她的作品。本來想留一塊隔天當早餐,但實在停不下來,就全都吃完了。

隔天北上 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佛光山台北道場)參加開展演出,我心存僥倖的問有沒有人帶蛋糕來,結果每個人都一樣,一回到家就吃完了,然後評價都是『怎麼會那麼好吃,早知道整顆搶走!!』

結論是,當天在臺中國家歌劇院雖然沒人吃到蛋糕,但是那些蛋糕都沒能留到隔天,就被帶走的人秒殺!

感謝峰嫂用這麼美味的岩燒蛋糕撫慰我們壓力後的心情。

希望還有機會再吃到,因為有錢買不到。

照片無法表現那蛋糕的美味萬分之一,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好好拍起來。

三昧堂

Mercy889 2022-02-25 14:50:45

台灣顧客購買日本藤素的三大理由:http://www.zhengkang.tw/bolg/17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