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9 14:13:04小金老師

我不要你的錢,我只要你的人!

【我不要你的錢,我只要你的人!】

11月7日,拍攝柔琴似水的第四場,週日下午,那天剛好立冬,很多朋友都送東西來餵食片場的大家,披薩,炸雞,滷味,蛋塔,還有好多各種飲料,這個冬天大家應該都不怕冷了(誤)
當天下午五點多,一位朋友阿昇說要來探班帶飲料給我們,我說人來就好,飲料真的足夠了。
他到了之後,就一個人戴著口罩默默站在後方看著大家工作,直到六點半時我們開始邊拍邊收。因為大多數的志工都不認識他,所以也就沒有人敢請他幫忙。
要知道兩天之內要搭一座片場又要拆掉再還原現場,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光是角鋼就上百支,還有電影,音響,燈架,道具,假山,樹枝,電腦等等.......正在擔心東西搬不完的時候,我剛好看到阿昇還在站在那邊,就問他能不能幫忙,他馬上點頭答應,然後就開始無止盡的勞役......並沒有,就這樣幫我們搬了很多超重的道具後,我又請他一起幫我搬樹木到二樓,當時我的全身都是灰塵,臉上應該也都是泥土,就在我們兩個人要離開倉庫時,靦腆的他突然開口:『老師,我覺得你們這樣克難拍電影真的很辛苦。』隨即他打開隨身的小包包,拿出一個紅包袋,上面有寫著「拍攝順利」。
『這是我一點心意,請你收下,想要幫一點忙。」阿昇說道。
我當然很感動,但是眼眶裡都是沙卡住了我的淚腺,我說:「謝謝,不過我們真的沒有接受粉絲捐款,也沒有要募資,從2008年以來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他的眼神閃過一絲驚訝。
「如果你有心想幫忙,我不要你的錢,我要你的人!」
他的眼神驚訝更甚!
「我要你的人,就是你現在幫我搬東西的這件事,此時此刻,就是對我們最大的幫忙。」
『真的嗎?我真的幫得上忙嗎?我剛才就很想幫忙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幫起。』
我要他收起紅包,和我一起下樓,指著另一位志工:「他才來第三次,看到哪裡需要人自己就會過去支援,不用不好意思,以後我也會直接請你幫忙,這樣好嗎?」
他的眼神亮了起來,說道:『當然好!』
於是當天晚上他體驗了比去健身房一週更大的舉重量........
寫這個故事,是想告訴大家,到年底還有很多次拍攝的場次,之後三昧堂也還有很多的活動,只要你有心,就歡迎來幫忙,人來就好,不用害羞,也謝謝這麼多願意幫我們的朋友!
spinach008 2021-11-10 19:32:23

增硬助勃 持久延遲:http://www.tadaris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