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 17:05:13小金老師

戲份不到5分鐘的女鬼偶衣

#戲份不到5分鐘的女鬼偶衣

在寫這件創作之前,原訂今年(2021)9月5日的「神醫墨浪」布袋戲音樂劇公演,在和 三昧堂夥伴們以及 迴響樂集 - Echo Music蔡玉眞老師討論過後,決定延期到2022年2月13日公演,大家希望屆時大家都已經打完疫苗,對進劇場看戲不會再有那麼一點忐忑。

這齣戲裡的新角色不少,阿維最早完成的是一件女鬼裝,這女鬼在戲裡面只有一幕不到五分鐘的戲份,所以當阿維興高采烈的把偶衣拿來給我看時,我第一句話是:「我以為你會先做主角,沒有主角海報沒辦法完成呀?」

阿維說:『老師,你不知道啦,大多數的戲劇在宣傳時,都是配角先曝光,最後大家最期待的主角就要壓軸,這樣觀眾才有期待,所以我打算最後才做神醫的偶衣。』(說的也不是沒道理,只是……)

「這女鬼戲份不到五分鐘,你做這件都可以當新版的女主角白泡泡(註:慕容映雪)偶衣了,女鬼穿這樣,那我的女主角怎麼辦?」感覺配角氣勢都快壓過主角。

阿維又說:『我覺得這場戲雖然時間不長,但是具有關鍵性的地位,雖然只是個女鬼,我希望她可以像倩女幽魂裡聶小倩一樣飄然出場,所以才用了這些很容易飄起來的雪紡紗水袖。』(那是不是也要來個黑山老妖?)

「你這樣我又要為了這件衣服去買新偶頭了,現在的偶頭價格那麼貴……」我的荷包又要失血了。

『老師,這你不用擔心,偶頭我己經幫你挑好了,你看你看…..』這根本就是超前部署吧,不過阿維挑的偶頭的確搭這件衣服超美,我只好默默的買下來。

但是,她只有不到五分鐘的戲份呀…….

#神醫墨浪

#布袋戲音樂劇

#阿維偶衣

Sunflower's whisper 2021-07-17 10:33:01

真的挺美的!
而且真的會開始期待主角們的裝扮會有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