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3 14:56:29小金老師

愛染明王的鋼彈版偶鞋

愛染明王的鋼彈版偶鞋

三昧堂每場新的展覽都會至少推出一尊新作品,這作品沒意外的話都會在展覽前一天半夜才會完成,十幾年來大家已經都習慣這樣的模式了。因為每次交作品的時間都很緊湊,所以經常會有戲偶完成,但鞋子來不及完成的個案,以妲已來說至今一直光腳,天照大神在日本 川本喜八郎人形美術館展覽前一天才在飯店裡組裝完成,回台灣後才有一雙簡單包鞋,愛染明王也是一樣,屬於他的專屬偶鞋一直只聞樓梯響,未見鞋下樓。
不過藝術家就是這樣,完成作品時會有一種一股作氣的衝勁,但之後再要他們修正就會一直提不起勁。戲偶展出後作品大受歡迎,他們初次展覽的樣子就是本尊,之後要修改還會被細心的粉絲發現,所以作品站上展台後,阿維對於鞋子就沒有那個動力完成。
愛染明王是在2016年 新光三越 高雄三多店首展前一天才完成,同樣來不及做偶鞋,他三昧堂眾英雄中非常壯碩的戲偶,站起來連頭上火焰光圈將近120公分,整尊偶的重量將近15公斤,沒有鞋子那個比例會很奇怪,所以多多就簡單做了一雙包鞋給他穿。常看布袋戲的人都知道,凡是戲偶穿包鞋(簡單版型沒有裝飾),大約都是二線以下的角色,真正的本尊鞋子不但要有裝飾,還要用和衣服一樣的原版布,以素還真的等級布料還要「對花」(裁剪時留下完整的圖案不能缺角)。
因為三昧堂一直很忙,愛染明王就這樣穿著他的簡單包鞋一直穿到今年(2021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活動被取消了快20場,大家的腳步全都慢了下來,阿維突然幫愛染明王做了偶鞋。
那天看到他拿一大袋偶鞋版型來辦公室的時候,我真的吃了一驚:「這些版型是一雙鞋的量嗎?」阿維點點頭。
「會不會太大雙?」我還是有點不可置信,那一堆大約有十幾片版型。
『可以,這樣才能撐起來愛染明王上半身的氣勢!』阿維很有自信的說道。
等他組了半個小時終於完成後,我真的眼睛都快掉下來了。
「阿維,你這是鋼彈的腳吧!」
阿維沒有回答,給了我一個神秘的微笑。
於是,從2016年-2021年,經過6年,愛染明王終於有了很有氣勢的鞋子了!
lakaka168 2021-07-07 16:33:44

犀利士:http://www.tadarise.tw/shop/cia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