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5 15:46:53小金老師

簡單的士兵偶衣

2021年9月5日三昧堂預計要和 迴響樂集 - Echo Music合作演出的「神醫墨浪」布袋戲音樂劇,光是新的角色就有快二十尊,所以從去年底就一直在製作新偶。

年初時阿維問我:『老師,我覺得我們的皇宮都沒有士兵,我想來做士兵旳偶衣。』
我說:「阿維,這檔我要做的新角有點多,幫我省一點錢啦。」
阿維說:『可是戲那麼好看,皇宮如果沒有士兵會有點可惜,沒有氣勢,不然我簡單做兩件好嗎?』
我說:「好,記得「簡單」就好。」
然後昨天阿維拿了「簡單做的士兵」偶衣來......
我大叫:「這是將軍吧,怎麼會是士兵?至少也是長歌和展大人在穿的呀....」(其實內心也很爽!)
這就是求好心切的阿維!
結果我要為這兩個士兵再找兩顆適合的偶頭來搭配,一點都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