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8 13:15:26小金老師

三昧堂偶衣創作:簡單奢華的宰相兒子偶衣

#三昧堂偶衣創作

今年九月 三昧堂和 迴響樂集 - Echo Music合作的第九部布袋戲音樂劇「神醫墨浪」,目前大家因為疫情關在家裡,就有時間一直創作新偶。

年初時阿維跟我說:『老師,那個奸臣龐昱的兒子我想幫他設計一套新衣服。』

我說:「不用吧,他兒子只有兩幕,算是二線角色,我們簡單做個像員外兒子那種偶衣就好了,我們三昧堂虧那麼多錢了耶……」

阿維說:『宰相的兒子應該要穿好一點,沒關係我簡單做一件給他,畢竟他在劇情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我只好說:「那你不用做太豪華,要幫我節省成本。」

然後偶衣昨天拿來了!

我驚呼:『這太豪華了吧,他爸當宰相穿得很普通,兒子這麼珠光寶氣?』

阿維說:『貪官表面都要裝得很廉潔樸素,但兒子都會因為被寵壞,知道家裡太有錢亂揮霍,穿這樣很合理。』

我居然被說服了!

繼「簡單士兵」後,我又有了「簡單奢華的宰相兒子」。

設計製作:阿維(陳有豐)

阿維偶衣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