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0 12:37:20小金老師

深夜的停車場女孩和手機

週四晚上十點多,帶完小孩後開車回到表演藝術中心停車場,當時我身上的行李是一個背包,手上拿著車鑰匙和手機(其實沒有很多),就在我要走向機車停放處的時候,遠遠看到了一個女孩在走路,和我同方向,距離大約200公尺。
 
當時天色很黑,昏黃的路燈下看不清她長什麼樣子,只是她看到我之後,身形明顯頓了一下,停下腳步認真看著我這邊,因為她這個動作,我也停了下腳步,想要看清她是否是我認識的人。
 
因為距離實在太遠,天色也太暗,所以我又向前走幾步想看清楚她的長相,就在這個時候,「啪!」的一聲,不知什麼原因我右手一鬆,我的手機正面著地了,撿起來後發現那女孩也走遠,所以看到這裡的你應該心裡很幹,但這真的是一個悲劇,和什麼似曾相似的邂逅沒有任何關係。
回到家後,才發現手機螢幕毀了,這下子我才開始冒汗,沒時間再去想那個女孩是誰。平時被小舞郎摔來摔去最多也就保護貼裂了,這次卻整個白屏,想要救檔案,接上電腦後無法在螢幕按確認,最重要的就是一堆資料還在line裡,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手機壞掉,但每次line真的都會損失慘重。
 
隔天去學生工作的手機店,光是那個s8螢幕居然換一個要七八千,但沒有螢幕資料和line就救不回來,但七八千都可以買一台配備很好的空機了。
 
因為舊手機根本無法進去,所以也無法備份line和移動帳號,真的是讓人好焦慮,感覺這幾年都是靠手機和電腦在工作,一天沒手機就像在人間蒸發.
 
這件事提醒我一個月可能就要定期備份一下line,然後半夜不要亂看別人……


小金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