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20:59:49小金老師

台灣電視布袋戲大師偶衣聯展偶衣師介紹:黃愛玉

台灣電視布袋戲大師偶衣聯展-從傳統到創新

文藻外語大學「布袋戲在地國際化」計畫團隊、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與雲林布袋戲館合作,今起(2019/3/31-4/30),在虎尾鎮布袋戲館二樓,舉辦許建宏、黃愛玉、余美娟與陳有豐(阿維)等偶衣大師作品聯展,邀請布袋戲迷們欣賞近30年來偶衣的變化。

偶衣師介紹:黃愛玉

  黃愛玉大師,雲林縣人,年輕時做過成衣,與雕刻師沈春福是親戚。也因此,愛玉師在國寶雕刻師沈春福與許建宏大師的推薦下,跨入霹靂布袋戲的偶衣製作,時期約在「霹靂劫」(1990)之後。從此,台灣電視布袋戲的偶衣天空又多了一顆閃亮巨星﹗

  愛玉師是位量產極豐的藝術家,從早期的雙層、包邊偶衣,到如今複層、擬人製法的現代電視偶衣,其創作能量與風格變化幾乎無窮無盡。在電視偶衣界,愛玉師與晚她幾年進入霹靂的余美娟師,兩人在電視偶衣製作史上齊名﹗舉凡電視布袋戲的一、二線主角,叫得出名號的正、邪人物,頭部以下幾乎都是由她們兩位偶衣師包辦,時間長達二十幾年。沒有她們兩位的衣服,再厲害的角色都見不得人。

  愛玉大師曾推出「風嵐工坊」行銷其作品,除了布袋戲偶衣外,也接單布袋戲cosplay,為戲迷量身製作。近年來愛玉師的作品在螢光幕較為少見,喜愛她偶衣的戲迷可能要耐心等待了…

霹靂布袋戲代表作:素還真,一頁書,玄真君,葉小釵,天魔,誅天,青陽子

#文藻外語大學布袋戲在地國際化計畫 #黃愛玉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站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