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9 00:03:45小金老師

那讓人難忘的一個聳肩!

去年我老爸意外受傷,因為家裡要照顧他老人家,把小可愛提前送進幼幼班(兩歲半不到),雖然我主張小孩子這時期應該多和家人在一起,但我自己比他爸媽更忙,所以也不能說什麼。

小可愛去上學不到一個月,就遇到幼稚園畢業典禮,幼幼班需要為畢業班的學長姐表演。那天小可愛發燒,我和老弟和弟妹一起帶她去學校。快要表演前她就開始哭了,好生安慰都沒有用,最後老師硬是讓她上了台。音樂一下,她開始大哭,隔壁的小朋友跳得賣力,她哭得用力,最後她一邊哭一邊走向舞台邊緣,我弟妹去把她抱下台,算是半途逃兵。




轉眼間一年過去,去越南前我回家時小可愛意外沒有請假留在家讓我陪她玩,竟然去上課了,原來老師說「她現在是孩子王,如果她不在其他小朋友就不知道怎麼跳,所以她一定要去。」於是今年我又揹著相機帶著她一起去今年畢業典禮的演出,理了光頭的她像個小帥哥,但又穿蓬蓬裙。準備上台前,有同班小朋友開始大哭,我對小可愛使了個眼色,表示去年她就像這樣,結果她給了我一個聳肩!是的,她才三歲半,給了我一個聳肩表示她無可奈何。



最後終於她們班上台了,看她舉手投足都超有自信,真的讓我好驚訝,也才一年的時間而已,小女孩就長大了,而且懂事的速度快到人來不及反應。比起去年,根本判若兩人,這就是成長,也是生命的喜悅,終於知道很多名人有了小孩之後就洗盡鉛華,放棄自己的一切,把全數心力投在小孩身上的原因了,因為看著小孩成長本身就是一種感動



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