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13:09:16小金老師

媽媽的媽媽的媽媽

小可愛的媽媽去阿媽家,留我一打二。
她問:「媽媽為什麼去阿媽家?」
我說:『媽媽去和阿媽聊天。』
問:「為什麼媽媽要去和阿媽聊天?」
我:『因為阿媽是媽媽的媽媽,所以有很多話要聊。」
問:「我聽不懂,什麼是媽媽的媽媽?」
我:『就像媽媽是你的媽媽一樣,媽媽她也有媽媽,媽媽的媽媽就是你的阿媽。』
問:「阿北你在說什麼啦?」
我(努力):『這世上每個人都有媽媽,阿媽她也有媽媽,就是妳的阿祖,你的媽媽的媽媽就是阿媽,你的媽媽的媽媽的媽媽就是阿祖。』
問:「阿北我真的聽不懂」
我(再努力):『就像妳長大會生小baby,妳的小孩要叫妳媽媽,然後你的小孩要叫妳的媽媽阿媽,你的小孩要叫你的阿媽阿祖......』
小可愛搖頭一臉茫然,我就決定放棄教一個三歲半的小孩稱謂這件事了。
(大人的世界太複雜了)



1509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