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16:37:50小金老師

2017文創產業異地推廣 憶。嘉香~北回二三五(蕃新聞,2017/10/19)

大台灣旅遊網/范綱武 2017.10.19 21:52
說到嘉義,許多人會直接連想到阿里山、雞肉飯與方塊酥,然而,充滿著台灣本土歷史涵養與資源的嘉義市,卻有著您不知道的文創活力與精彩,連結於這塊土地上的深厚情感,是屬於嘉義這座城市散發出無可取代的魅力。

  2017文創產業異地推廣系列活動「憶。嘉香~北回二三」,將於10月20日(五)在台北市迪化街「揚曦藝文空間」開幕,將透過迪化街那濃郁的人文色彩、及大稻埕特有的文化風格中,和來自嘉義的文化產業來一場深厚的對話,這連結台北與嘉義之間超越時空與歷史的互動,勢必交織出一段精彩可期的藝術饗宴。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這次特展將以「來嘉做客」的概念,邀請所有來到家裡的客人,喝茶聊天,以輕鬆自在的心境參觀所有作品展出,期待透過出走嘉義來到台北策展,讓更多的北部民眾了解嘉義的在地特色與能量。

  在為期五天的展覽當中,我們可以透過在地畫家林美莉老師的作品中,從嘉義地景風貌,去想像這段南北之間產生的藝術氛圍;還有庶民生活裡根植於土地而茁壯的文化產業,例如那神巧的木藝作品、現代藝術瑰寶的交趾陶藝,還有花藝、圖文創作、一刀剪字技藝等,讓觀展的民眾深刻體驗文化之都所傳遞出來的生活美學。

  現場除了在地相關產出,開幕當天規劃茶會與三昧堂戲偶操偶活動;週末時間也將推出戲偶義診,邀請北部偶迷們帶著戲偶來到現場參與互動;22日下午則邀請李俊毅老師現場教學捏麵DIY活動,製作以嘉義石猴為主題的意象商品。活動名額有限,歡迎現場報名。

活動期間:0月20日 (五)至10月25日(三),共計5日展出
活動時間:11:00-19:00,假日週五、週六11:00-20:00
活動地點:曦藝文空間一樓展區

蕃新聞三昧堂大稻埕展201710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