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15:58:13小金老師

三昧堂戲偶 生動有看頭!(勁報,2016/8/11)

三昧堂戲偶  生動有看頭!

2016/08/11

【勁報記者陳祺昌/臺南報導】新光三越中山店再度與三昧堂團隊合作,即日起至8月29日,為期19天在該館13F文化館展出,這次集結了自創戲偶與粉絲畫作並將戲偶的獨特與故事傳遞給民眾,讓喜愛「三昧堂」的偶迷們沉浸在「偶」的異想世界。

布袋戲一直以來被視為台灣重要文化資產,不僅作為傳統藝術的瑰寶,更扮演著穩定社會階層的角色。三昧堂,原是位於嘉義的一家古董小店,卻因緣際會聚集了一群癡迷於偶的年輕人。從戲偶造型設計、服飾剪裁到口白配樂,皆由他們一手包辦,就這樣開始了一連串的造夢計畫。

三昧堂經常於台灣巡迴展出,並多次受邀至兩岸參展,其中,2015年曾參加日本最大的人偶劇盛典「飯田人形劇祭典」,舉辦「台日布袋戲交流30周年紀念特展」,成為台灣第一個進入日本「川本喜八郎人形美術館」展覽的布袋戲創作團體。尤以「神佛系列」天照大神在此次展出時受到熱烈歡迎,在九個國家300多個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別獎。

此外,2016年4月,觀光局邀請三昧堂至德國參加「IMEX」博覽會與上海旅遊博覽會,代表台灣布袋戲發聲,台灣觀光局德國辦事處更製作三昧堂撲克牌贈送外賓。本回展出包含新偶、官將首、大刀將軍、釘板將軍、天衢騰龍,以及更多神佛系列創作如彌勒、帝釋天與愛染明王將也會以全新系列於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首次華麗展出,現場更有拍照打卡贈送三昧堂獨家涼扇的活動,偶迷們可千萬別錯過此次的偶界盛事!



20160813勁報三昧堂新光台南中山.png






勁報中山三昧堂3.jpg






勁報新光三越台南中山三昧堂1.jpg






勁報新光中山三昧堂2.jpg





日本藤素 2019-12-30 02:51:28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