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16:06:32小金老師

三昧堂自創戲偶展 粉絲COSPLAY朝聖(中華日報,2016/8/11)

  • 三昧堂自創戲偶展 粉絲COSPLAY朝聖
      •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 2016-08-11
嘉義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四月應交通部觀光局邀請,參加德國IMEX博覽會及上海旅遊博覽會,在海外大放異彩。即日起至二十九日在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文化館推出三昧堂自創戲偶展,除了最新創作的新偶,也展出官將首、大刀將軍、釘板將軍、彌勒、帝釋天等華麗戲偶。開展首日,已有粉絲揪團朝聖,氣氛熱絡。

 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由熱愛布袋戲的劉國安、陳有豐、王文志、涂建軒、嚴仁鴻等同好組成。上述成員來自不同領域,但同樣對台灣布袋戲文化、戲偶情有獨鍾。早期熱中收藏電視木偶,後來開始自創布袋戲角色,從偶頭、設計圖、裁製服飾、造型設計到角色命名,完全一手包辦。

 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指出,近年來,布袋戲偶藏家及創作者透過各種方式,將台灣傳統布袋戲文化發揚光大,不僅國內粉絲瘋狂,也累積許多海外粉絲關注。

 去年三昧堂應邀參加日本最大的人偶劇盛典飯田人形劇祭典,在台日布袋戲交流三十週年紀念特展中展出,成為台灣第一個進入日本川本喜八郎人形美術館展覽的布袋戲創作團體。當時其神佛系列天照大神全場矚目,在九國三百多個團隊中,脫穎而出獲頒特別獎。

 今年四月交通部觀光局邀三昧堂至德國參加IMEX博覽會、上海旅遊博覽會,觀光局德國辦事處更製作三昧堂撲克牌贈送外賓,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出處: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2&nc_id=110831



20160811中華日報三昧堂.png






20160812中華日報三昧堂.png






20160811中華日報三昧堂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