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15:48:51小金老師

主題:[ 藝術美學 ] 三昧堂自創戲偶展 睽違兩年再度隆重展出(UUTW悠遊台灣,2016/8/15)

《邀粉絲聯手創作 以偶與畫共創偶的異想世界》
布袋戲一直以來被視為台灣重要文化資產,不僅作為傳統藝術的瑰寶,更扮演著穩定社會階層的角色。近年來,布袋戲收藏家及創作者除了持續將其特色傳承給新一代年輕人之外,也透過各種方式將文化發揚光大,藉此吸引國內外粉絲的注意。其中,積極推廣台灣布袋戲文化,且多次受邀各地演出、享譽海內外的代表就屬三昧堂團隊了。三昧堂,原是位於嘉義的一家古董小店,卻因緣際會聚集了一群癡迷於偶的年輕人。從戲偶造型設計、服飾剪裁到口白配樂,皆由他們一手包辦,就這樣開始了一連串的造夢計畫。

2013年大師系列-這夏來玩偶巡迴展當中,新光三越首度與三昧堂團隊合作;而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更於2014年舉辦「三昧堂自創戲偶個展」;本回睽違兩年再次邀請三昧堂團隊展出,於8月11日至8月29日,共19天的展期,集結了自創戲偶與粉絲畫作於13F文化館聯合展出並將戲偶的獨特與故事傳遞給民眾,也讓喜愛「三昧堂」的偶迷們再次沉浸在「偶」的異想世界。
《全新作品首度曝光 神佛系列引迴響》
三昧堂經常於台灣巡迴展出,並多次受邀至兩岸參展,其中,2015年曾參加日本最大的人偶劇盛典「飯田人形劇祭典」,舉辦「台日布袋戲交流30周年紀念特展」,成為台灣第一個進入日本「川本喜八郎人形美術館」展覽的布袋戲創作團體。尤以「神佛系列」天照大神在此次展出時受到熱烈歡迎,在九個國家300多個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別獎。此外,2016年4月,觀光局邀請三昧堂至德國參加「IMEX」博覽會與上海旅遊博覽會,代表台灣布袋戲發聲,台灣觀光局德國辦事處更製作三昧堂撲克牌贈送外賓。本回展出包含新偶、官將首、大刀將軍、釘板將軍、天衢騰龍,以及更多神佛系列創作如彌勒、帝釋天與愛染明王將也會以全新系列於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首次華麗展出,現場更有拍照打卡贈送三昧堂獨家涼扇的活動,偶迷們可千萬別錯過此次的偶界盛事!

出處:http://uutw.com.tw/shownew.asp?id=28411&model=E&page=


20160815UUTW中山店三昧堂.png






2016UUTW新聞三昧堂2 (1).jpg






2016UUTW新聞三昧堂2.jpg





免費小遊戲 2017-02-09 10:32:26

到處逛逛~http://www.ut-av7.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