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03:04:41小金老師

相互吸引的善緣,助人就是助已



這次三昧堂去南京展演,龍角獅教育的負責人Alice參加完婚禮看完我們的表演後,告訴新娘劉璇:「這是我這一生中看過最震撼我的一場婚禮,太感動我了!」,之後我們在龍角獅幼兒園的公演,讓一百多位家長與小朋友們玩到不想回家,又再次震撼她一次,長聊之下才知道她也是台灣人,父親在永樂市場是極為知名的剪刀師傅.

聽到這裡我心中猛然一動,想到了一件心中長久以來的愧疚.
 
今年阿維在文藻大學的課堂上擔任講師講偶衣時,提到我當年去他工作室幫他忙時,因為不懂剪刀的分類,把他一把專門用來剪布的剪刀拿去剪厚紙板,那把剪刀就這麼被我毀了,因為刀口鈍了無法再順利剪布,而那把剪刀是阿維奶奶生前留下來給阿維的"嫁妝",聽到這件事的我,內心的難過可想而知.這麼多年阿維一直沒有跟我提這件事,也真是心胸寬大,但我知道了之後真的是想到一次心裡就內疚一次,所以當Alice提到她爸爸是迪化街最有名的剪刀師傅時,我立刻提起了這件事.
 
『那把剪刀還有救嗎?』我問道.
 
「當然沒問題,你回台灣之後,帶著剪刀去找我爸,他可以幫你修到和新的一樣,而且我爸認識所有永樂市場的布行老闆,當年永樂市場有一年大火,是我爸奮不顧身一家又一家幫忙救火,所以若我爸帶你們去和布莊的店家打過招呼,你們以後買布一定折扣更多!」
 
能解決心中對阿維的遺憾與欠疚,真的是太好了!
 
我一直很相信善緣會引來更多善緣,這次在南京又再度印證了,我們幫忙星河劉璇圓一個夢,結識了劉璇以前的老闆Alice,因此幫忙龍角獅的孩子上了一堂快樂的台灣布袋戲文化課程,然後這個緣串起了Alice老爸修好阿維剪刀的契機,更連結到多年前她老爸和永樂市場布店老闆們曾有過的相救情誼,善緣是會互相吸引的,心存善念,做正確的事,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幫助了自己,與大家分享這段跨越兩千多公里的善緣故事.
吃喝玩樂 2016-12-21 18:31:42

吃喝玩樂~http://avsex1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