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 16:49:32小金老師

招財三腳蟾蜍少了一隻腳竟然是因為......










日前到 新營太子宮​ 去參觀百年羅天大醮,排宴的宴桌上有一隻招財的金色蟾蜍非常顯眼,仔細一看發現它只有三隻腳。本來以為是不是裝錯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招財的蟾蜍大多是三隻腳的,今天和小安去玉市看了其他的玉蟾蜍也都只有三隻腳。

原來三腳蟾蜍和韓帥哥有關。久遠以前,有隻蟾蜍精很喜歡咬錢,但他咬回錢財又不懂得花用,只知道把那一帶人家的錢財咬光,害的家家都變的很窮,淪為乞丐,因此太乙真人上告玉帝,請求派人降伏此精,而眾神明當中只有 #韓湘子 之簫音可以制服此之蟾蜍精,於是玉帝派韓湘子下凡伏妖,當韓湘子吹簫時蟾蜍精就會跳過來傾聽,韓湘子趁其不備,一把就抓住此蟾蜍精。韓湘子降伏此蟾蜍精後,就將他咬回來之錢財分別窮人,擔心蟾蜍精法力越來越高強,以後會不聽使喚,故折斷其一隻後腳,就成三腳蟾蜍,其用意就是希望蟾蜍變成三腳後,跳動不便,當三腳蟾蜍咬錢回家後,就不會再想往外跑。

所以原來斯斯文文的韓帥哥下手真不輕....><"
真真和俏俏表示:『老公真有男子氣慨!!』

韓湘子照片提供: Chen Chin​

日本藤素 2019-12-29 22:46:00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