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12:46:15小金老師

『我與我的偶(娃)是這樣溝通的』徵文比賽025~微笑的心內話(Kindelsie)





『我與我的偶(娃)是這樣溝通的』徵文比賽
作品編號:025
作者:微笑的心內話(Kindelsie)
偶名:宮本總司
溝通方式:和他們說話


這輩子想過很多事,但就是沒想過自己會有成為偶主的一天


說起來,布袋戲是童年重要的回憶,當年除了兒歌之外,連
布袋戲歌曲也朗朗上口,但隨著升學壓力,布袋戲逐漸淹沒在記憶裡。

幾年前,因為一名友人而重新投入觀賞布袋戲的行列,彷彿
血液裡暗藏的「(布袋)戲胞」被啟動了似的,流動起一段新生命。
然而觀戲、看展,欣喜的沉浸在布袋戲中,卻從來沒想過當
偶主這件事,只因為戲偶的價格對領死薪水的上班族來說,實在太貴了,說什麼都不敢奢想,只有在看展近距離觀偶的狀態下,默默吞口水…..(喂!想對偶做什麼呀!?)

或許真的是緣份到了,一年前在某個機緣巧合之下,竟有幸
成了偶主,真要解釋自己如何跨過那一關?說不出來耶,就是一種水到渠成的感覺,而且從下單到接偶的時間可說是相當的順遂,順當當的就把他帶回家了。
過程中有一件微妙的事,家母其實無法接受接偶這件事,傳
統保守的她,覺得「偶」很容易進駐一些奇妙的靈魂,有嘴講到無涎都沒用,所以真的不敢讓家母知道家裡即將多一名新成員。
但巧就巧在接偶那一天,家母被徵召到祖母家留宿照顧老人
家,所以偶是順當無礙的進家門,就說吧,真的就是註好好的呀!

接下來,託三昧堂的福,2014年底帶家母到信義新天地
看展,這才讓家母知道原來戲偶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面貌,而且是這麼地閃閃動人。(沒看錯,真的是閃閃動人啊~~~)
而且當日剛巧有多多老師的保健室,很多人帶著自己的偶抵
達現場,又是另一番熱鬧景象。

隨後的手作課程,又讓家母見識到「熱愛戲偶」其實是非常
多彩多姿的一件事,無形中順利降低她的防備,數個月之後,新成員終於順利在家裡見長輩了。

慚愧的是目前在家母心中只知道一名公開成員,實際上,房
裡還暗藏了幾個幽靈戶口,因為家母雖然接受偶家人,卻還是對偶的價格耿耿於懷,沒辦法,只能怪自己不爭氣,薪水不高,沒辦法讓家母安心。
但是除此之外,家母對收偶的事已經相當坦然,今年夏天還
特別跨過半個台北市到新店看三昧堂偶展,所以只要自己再努力一點,假以時日,相信其他幾名偶家人很快也能有名份的~p^///^q

雖然偶家人們被知情的友人戲稱是筆者的後宮,但充其量,
筆者應該比較像這些後宮主子的小粉絲,每每見到偶家人都會不自覺的心跳加速,拍照幫他們調整姿勢時還會忍不住害羞,然後相機拍著拍著,就會越拍越近,嘴裡會不自覺喃唸著:「你怎麼會這麼帥!!!」,近得差點把口水滴在他們臉上,於是到最後整理照片才發現,怎麼特寫這麼多呀?!XDDDDD

某次,到林安泰外拍,突發奇想要讓偶家人和飛機合照。
剛巧有一對假日輕鬆出遊的夫妻前來共用涼亭,聽到筆者要
讓飛機入鏡,太太好奇的問,他(偶)不是穿古裝的嗎?
(是呀,他穿的這一身不是古裝嗎?O_Oa)
那為什麼要讓他看飛機(現代)?
(呃…,因為機會難得嘛…哈哈~ ^+++^|||)

由此可見筆者是多麼任性的偶主,根本罔顧偶家人的意願嘛

不過他們也都沒和筆者計較過耶,莫非是知道抗議無效?!
XDDDD

所以從他們來到身邊之後,都是筆者單方面的和他們說話,
「今天帶你出門拍照唷!」、「現在要幫你梳頭囉~」、「對不起,太粗魯了!」,某種程度上和以前照顧小姪子一樣,而且最後一句一定是:「啊,你怎麼會這麼帥!_

雖然還是個迷糊蛋,在對待他們的過程中,有時候會險象環
生,嚇出自己一身冷汗,但筆者厚顏地認為他們都是放心的,因為他們知道筆者心中滿滿的愛。

即使因為這些偶家人而對摯友的國外旅遊爽約達四五年之久
,惹得摯友連絕交威嚇都差點脫口而出,但在這個世界上,有這些偶家人的陪伴還是最幸福的事!

持續徵文中,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amadhiTang/photos/pb.294596513952859.-2207520000.1451222160./947080075371163/?type=3&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