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14:37:46小金老師

「我與我的偶(娃)是這樣溝通的」徵文比賽作品009~謝龍




「我與我的偶(娃)是這樣溝通的」徵文比賽作品
作品編號:009
作者:謝龍
偶名:女戎 散髮素 五支娃…
溝通方式:眼神

一開始看布袋戲,是因為家長的關係,從阿公到父親都有看布袋戲,一開始只是跟著看,到後來變成只有我一直再追,追到現在也快20年了。
最有印象的系列應該是霹靂狂刀以後吧!!最愛的腳色是黑白郎君!!喜歡他的狂,喜歡他的傲,喜歡他的強,爸爸也曾經帶我去精品店看過一尊黑白郎君,當時真的很想買… 但當時我只是個國中生,根本買不起… 現在回想,當時一尊才一萬出頭,真的是很便宜阿…

但後來,黑白郎君從霹靂消失了… 慢慢地,我變成只為了追劇集而追,沒有特別愛的腳色,直到後來出現了,女戎、武君。我才慢慢又愛上了木偶,有了想收藏的欲望。但當時我也還只是大學生,也對買木偶這塊完完全全不了解,根本也不敢買,怕買了被家裡罵。直到現在,自己出社會工作了,慢慢的,從買的一隻雨娃 第二隻 第三隻,直到親自上雨娃工作室帶的五隻… 後面開始胃口越來越大 買了第一尊木偶 第二尊 第三尊 到後面的第五尊,就是當時被電到的女戎… 中間也過了不過兩三年,家中已經是五娃,五尊木偶。但後來也因為家中遇到經濟的瓶頸,不得已,出讓了第一尊 第二尊的木偶… 直到現在,只剩下兩尊,就是當時電到我的女戎以及散髮素,記得當時看到女戎出現,覺得他好美,好艷麗 好嬌媚 超喜歡這種腳色,不管是個性設定 造型 偶衣 偶頭 尤其是那電人的眼神以及櫻桃小嘴的笑臉,真的大愛阿!!

說來,這尊女戎再找的時候也是滿戲劇化的… 從一開始決定收女戎,上網找資料 找買家訊息,都是一無所獲,不是被買走了,就是價格很可觀…

直到後來找到原雕師傅,中間也碰到朋友想轉讓女戎,當時心中OS:怎麻不早一點丟 我就跟你買就好了…

當時已訂購女戎一年左右… 但後來女戎好了,當看到女戎時,天阿!!! 我又被電到了 那眼神 那小嘴阿!!!!!!!!! 真的是我最愛的女旦阿!!!! 可說是女神!!!! 外拍時,也很多趣事,在孔廟外拍,常常碰到一些觀光客,也碰過一團日本來的觀光客,很喜歡木偶,也要求合照,當時覺得好棒,可以把台灣的文化推廣出去,雖然常常還是聽到很多人指著不是素還真的說是素還真。但也有碰到有人說我家女戎好美,求合照,當時真的心情大好阿!!! 自己的愛也能被他人認同,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雖然家中經濟還不算平安度過,但我告訴自己,只要努力,拚過去 我相信會度過的,再好好存錢,幫我家的木偶們造一個完美的小屋子,讓他們可以在裡面自由伸展,不用再只是被防塵套套著。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amadhiTang/photos/pb.294596513952859.-2207520000.1451222160./947080075371163/?type=3&theater
— 與謝龍

出處:三昧堂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amadhiTang/photos/a.326033294142514.76432.294596513952859/950666388345865/?type=3&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