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 14:05:57小金老師

「我與我的偶(娃)是這樣溝通的」徵文比賽作品007~隨水流逐




「我與我的偶(娃)是這樣溝通的」徵文比賽作品
作品編號:007
作者:隨水流逐
偶名:鋒仔
溝通方式:操偶,口白,與自己對話

布袋戲,是從小牽絆著我長大到大學的好伙伴,而在高職時期意外的插曲讓我對布袋戲有著更深的執著。
我的木偶,自創求影十鋒-鋒仔一個意外來到了我家。每一次看著木偶,是想當作操偶邊用口白對話互相交談,看似一個瘋狂的動作十寄上藏蘊著我們愛人者與偶之間的偶魂交流方式。

與偶溝通對我來說,無非就是利用操偶以及口白對話出一個心靈交會方法,成效也當然就是偶主會一直買很多小配件,一直買一直買移植買買到家裡好多櫃子都是配件(玉珮.笛子.劍袋.小掛件一堆),每次與偶交談總能從眼中的變化了解出自己的木偶需要的是什麼再下去添加減少。

一次的出去外拍,木偶的不經意斷手以及當天多次掉珠子讓我了解到了自家木偶要的是什麼,要的是一種符合就好而不是叮叮咚咚一大堆,(此為當初白色衣服時期)到後面就慢慢把身上不必要的掛件飾品一一換下,也從對話中感覺出來一些字加木偶的滿足。

在家人眼中,除了我的雙親之外,親戚他人總是認為一個布袋戲又什麼好珍惜好珍藏不就一個衣服跟一塊木偶是能多貴能多稀奇,我知道在別人眼中我玩的方法是比較特殊、特別,但是我想要的是一種可以玩出自己的方式,因此跟隨大學社團老師(府城劇團團長王團長),開始我慢慢的想要藉此機會讓更多人知道這不是奇特玩法更不是中邪,只是用了另一種方法給他人知道對木偶的愛。

出處:三昧堂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amadhiTang/photos/a.326033294142514.76432.294596513952859/950186978393806/?type=3&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