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21:35:34小金老師

養假狗的神秘女郎



幾個月前我家隔壁搬來了一位女鄰居,平時深居簡出,只有出門時會把電動鐵捲門打開,回家後也立刻會關上鐵捲門,機車發動後立刻離開,所以幾乎沒有遇到過她。有一次剛好看到她回家的背影,居然戴帽子,墨鏡外加口罩,讓人真的很難想像是什麼樣的人需要過得如此神秘。


我自己有一點推測,有可能是跑路躲債,有可能是憂鬱症無法和人群或家人相處,有可能是人生受到重大打擊,決定離群索居……總之她是一個謎,但我知道會選擇以這樣的方式過生活的人,自然是有自己的苦衷。


之後有一天我發現神秘女郎養了一隻狗,因為每到晚上狗會一直叫,而且叫個不停,只有一壁之隔的我們家就聽得很清楚。一般養狗人家晚上會叫個不停,通常都是小狗階段,而且是主人把小狗留在家外出時特別會叫,根據我的經驗,這樣的情況叫個一兩週就會停止。神秘女郎她家的狗,一叫就叫快兩個月,一開始覺得很吵,後來久了也就習慣了,附近的鄰居也應該都知道神秘女郎養了一隻很吵的狗。


直到兩個星期前,我晚上回家在看電視時,再次聽到隔壁的狗又在叫,我才聽出了不對頭的地方。我們家有養狗,我們家的狗也會叫,但只有幾個時間,例如我回家時、有陌生人經過、肚子餓了、想上廁所,都有不同聲音和不同情緒,神秘女郎她家的狗,只有一種聲音,更離奇的是,也只有一種音節。


「汪汪汪、汪汪」,她的狗叫永遠都只有五聲,聲音都一樣,中間會休息一段時間,會再叫,再休息,再叫,周而復始。雖然我心中很難相信有人會用假的狗叫聲來騙人,但我用手機上的計時器計算秒數後,找出了固定的規律,每叫完五聲後,會間隔13秒,再叫,再13秒再五聲。沒有一隻真的狗連叫完休息後的秒數都一樣的吧,所以原來神秘女郎用的是假狗叫聲。


我仔細再想了想,的確,我們家附近不乏人養狗,只要有人家的狗叫了,我家的狗就會先豎起耳朵,若是察覺有動靜,也會跟著叫。唯有神秘女郎家的假狗叫時,我家的狗連動都沒動,早就該發現這個異狀了,看來還是自己太遲鈍了。


那我又開始想了,是什麼樣的女孩子,需要用假狗叫來讓別人以為她有養狗呢?她一定很沒有安全感,又不喜歡狗,可是一個單身女子獨自住在一棟透天厝,只好出此下策,一來可以防賊,二來可以安心。對於不是住在附近的人而言還有效,但對鄰居而言,還真的是噪音。

 

後來問了一下,夜市也有在賣這種會叫的假狗,果然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希望神秘女郎早點獲得她的安全感,我就不用再聽假狗叫了!

上一篇:ABC走失驚魂記

下一篇:白腳蹄的幸運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