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 21:15:40小金老師

從「蟻人」的角度正視網路筆戰的無意義




最近去看了「蟻人」這部電影,劇中男主角可以自由變大變小,縮小時又有無敵力量,還有各種不同功能的蟻群可以當好朋友,這種超能力的設定真的很吸引人。

 

故事結尾的高潮,就是大壞蛋也研發出了蟻人裝,兩個人變小之後大打出手,決鬥地點在男主角女兒家的湯瑪士小火車玩具的軌道上。在對決的兩人與觀眾的眼中,戰況險象環生,天崩地裂,飛沙走石,甚至整個火車頭都被拿來當武器,驚險萬分。鏡頭回到一般人的世界,只有看到小火車玩具車頭在玩具軌道上翻倒了,相信很多觀眾在看到這一幕時都忍不住莞爾一笑。

 

出了電影院之後,我覺得這個情節的不同角度看世界,又有了更多的詮釋。我們常在臉書上或討論區看到朋友為了一些事情筆戰,你一言我一句吵得不可開交,中間又會有很多網友加入戰局,有時戰況之激烈彷彿對方就是萬惡不赦的罪人,一定要揪團將之圍剿到死不可,前陣子也才有藝人因為受不了這些網路言論攻擊而選擇輕生。

 

以「蟻人」的角度來看,你連上網路進入討論區,就好像穿著蟻人裝在另一個時空戰爭開打,當你網路斷線之後,就像是按了復原按鈕後回到現實人生,這個世界的運作沒有因為網路世界的硝煙而有任何改變。網路上那些恨不得你去死的人,大多數連你的面都沒見過,和你生活沒有任何關係,沒有幫助過你一絲一毫,那為什麼要在意這些人對你的看法呢?

 

一個討論區就算有幾萬人在看,真正痛恨你的都只是少數人,其他不明狀況的只是按個讚表示看過,關掉網路之後,真實世界裡,數十億人都不了解你參與的那個討論區的小圈圈在意的小事情。那試問花了幾十個小時在網路和人家筆戰,還要自己申請十幾個帳號開分身用不同身份攻擊對方,甚至「烙郎」找好多網友一起打壓你看不爽的人,究竟意義在哪裡?尤其是那些為了筆戰和網路評論而想不開的人,想不開是順了那些從未支持過你只想唱衰你扯你後腿的小人的意,若真的傷害了自己,反而是傷害了從小照顧你長大的家人和關心你的朋友。

 

為什麼要為了這些小人的卑鄙手段感到難過?甚至傷害自己?讓「親痛仇快」是你真的想要的嗎?

 

所以下次當你在網路上又看到見不得你好的人在造謠中傷你,請記得不要生氣更無需難過,也不要去看那些評論的內容,按下蟻人裝的復原按鈕,關掉網路去回到現實世界,好好過你的人生吧!

 

圖片來源:

http://ext.pimg.tw/tsukadagoseki/1437068282-3005526728.jpg

威爾剛 2019-12-30 13:04:19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林佳蓓 2015-08-25 23:49:29

生活在變化萬遷世事充滿詭譎複雜人際關係脆弱多變的世界裡可以用敏捷細膩的理性思維用正向振奮的能量去看待生話中世事的悲傷丶痛苦丶挫折。真的~心是一切的原動力信念創造實相用樂觀領受生命的歷程^^勇往直前~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15-08-25 23:32:20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唷!!
文章將於2015年8月25日23: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看看大家對你的留言吧^____^
https://www.facebook.com/pcmy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