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5 21:59:17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影評】真人版一樣動人的仙履奇緣








今天去看了一部二輪片「仙履奇緣」,原本以為是先前看過預告的「惡搞版」童話故事,想不到竟然是十分忠於原著的卡通變成真人的原著改編電影,所以一開始有點失望。

 

不過隨著女主角莉莉詹姆斯長得其實很好看,劇情也有微幅的更動,就不知不覺開始認真了起來。

 

貫穿整部電影的台詞是一句:「用善良和勇氣面對挑戰!」,雖然是很童話故事的情節,但是有著少女心的我,看著看著又忍不住淚流滿臉了。或許你會覺得不可思議,但實際上真的有很多地方很讓人感動,應該說導演營造了那個氛圍,讓人萬分同情灰姑娘父母雙亡,受盡後母與兩位姐姐的欺凌,卻在絕望的谷底,遇見了王子,兩人一見鍾情,是一種絕望中的救贖。

 

仙女幫艾拉變出南瓜馬車和車伕後,要給她一套新禮服,可是艾拉希望是她穿在身上那套媽媽留給她的衣服改的,因為這樣她才能覺得媽媽一直在看著她。所以神仙教母魔杖一揮,粉紅色的禮服變成亮藍色,款式也不同,莫名的又感動了。

 

舞會結束隔天,國王病逝,臨死前和王子的一番父子對話,要王子追尋自己的真愛,王子傷心得像個孩子一樣哭到縮成一團,躺在父親的身邊,再次讓人心口好痛。

 

之後王子成為新國王,下詔全國所有女孩都要試穿玻璃鞋,後母竟然與大臣合作想要欺瞞國王灰姑娘存在的事實,就在最後關頭,灰姑娘柔美的歌聲傳出來,原本大臣還想硬拗,誰知國王竟然藏身在侍衛之中,曙光乍現,又再一次讓人情緒受到衝擊,明明是從小到大熟知各個情節的故事,但還會被感動到流淚那麼多次,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太多情緒壓抑太久的關係。

 

不得不一提的,是女主角莉莉詹姆斯的經典舞會藍禮服,相信也讓不少人驚艷!當然,對很多女性觀眾來說,王子的緊身褲緊到大雕形狀呼之欲出,也相當的吸睛。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這次真人版『仙履奇緣』中的服裝設計由曾三獲奧斯卡獎的Sandy Powell操刀,她參考19世紀的皇室貴族禮服,為我們耳熟能詳的經典角色『灰姑娘』,創造出絕無僅有、獨一無二、融和現代與古典的絕美藍禮服!


這套禮服製作過程非常複雜,由20人團隊花費40000多個小時才完成。作者Sandy Powell形容:「我想像灰姑娘翩翩起舞時,像雲朵一樣圍繞在人們的四周,像一幅水彩畫一樣!」

 

『當初在構想藍色禮服的時候,導演和設計師就想好要營造出看起來有空氣感,動態時呈現水色的視覺效果,最後禮服同時使用了多種帶有光澤的藍色,打造出有層次感的夢幻禮服。禮服的最上層使用了頂級的人造絲綢,下面那層則是一種名為「yumissima」的昂貴布料,非常輕,拋到空中還會漂浮。禮服上閃亮的效果,則是使用了多達一萬顆施華洛水鑽打造而成。』

原文網址: http://www.niusnews.com/=P0w2awg3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

當迪士尼以原汁原味的童話劇情為主軸來詮釋這次的『仙履奇緣』,我相信有不少人抱持著卻步與不看好的心態來看待這部電影,連我自己也是一樣。真正看完整部片後,對於童話故事裡再三強調的善良與勇氣又有更多的體認,這是一部可以帶給人很強大正向力量的作品,推薦大家要看呀!

圖片來源:http://www.niusnews.com/=P0t81tw0 

放棄結果 2015-06-26 15:32:00

灰姑娘的故事啊!水晶鞋啊!什麼情況這是啊!我很小的時候就聽說這個事情,小時候特別喜歡聽這樣的故事啊!
高雄酒店經紀 http://www.shingjiudian.tw

版主回應
嗯,拍成真人電也很好喔。 2015-06-30 18: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