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9 21:02:19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寵物日記】剪毛DIY初體驗














話說因為工作繁忙,我家兩隻紅貴賓從去年6月我弟結婚前大修過一次儀容後,就再也沒有送去剪毛過,雖然自己有定時幫牠們洗澡,但打結的狀況已經到了「剪不斷,理還亂」的程度,剛好多多說他家有一把理狗毛的推剪器,因為想說牠們的毛一定要全部理掉,乾脆借來工具自行處理。

 

我瞭解剪狗毛和剪人的頭髮不同,之前有個美髮師的朋友試過幫他的紅貴賓剪毛,因為全都是捲毛的,剪完洗好澡後沒剪順的部份全都像被狗啃過一樣,所以他都乖乖地送給專業店家洗剪。

 

第一次幫狗理毛,我的心情蠻愉悅的,我常說到了這個年紀還有第一次,真的會很有新鮮感。一開始我為了怕理壞了,所以裝上「6mm」的裝梳,果然初剪時一路到底,推得很開心,看到滿地全都是狗毛,也非常有成就感!那種感覺就像電視上清境農場播出的剪羊毛秀,推剪過後,一撮又一撮的毛髮一一掉落,但我開始發現雖然有控制長度,但還是會有很多參差不齊的地方。當下我心念一轉,改用「3mm」的梳妝,推剪到處,剩下的毛髮更短了,也更好推了。

 

那種感覺,有點像自己DIY一樣,試過一次非常爽快,就會想要嘗試更多不同的快感。於是,我拿下了控制長度的妝梳,直接用推剪上!接下來的順暢度,我只能用一個曾經很有名的廣告詞:「飛利浦過後,一片平坦」來形容,但看到成品後我和多多都失聲驚呼:「慘了,怎麼辦?」

 

原本6分和3分的長度沒有很大的落差,但直接用推剪理過後,根本就是光溜溜的皮膚,所以我的妞妞身上,出現了四種不同長度的毛髮,原始長度、6分、3分、沒毛......當下我想忍不住笑,但多多已經忍不住大笑了,所以我嘴角也跟著失守!

 

我立刻正色要求多多不准笑,因為之前看到寵物雜誌說過狗有自尊心,若毛剪壞了被笑牠會心情不好一陣子,所以雖然我忍笑到身體有點發抖,還是安慰妞妞道:「我覺得剪這樣不錯呀,真的蠻適合妳的!」(根本就是賣衣服專櫃小姐的萬用台詞!)

 

眼看她身上出現了那麼多「層次」,索幸把其他部位的毛全都推光,只留下頭沒剪,背上想辦法幫妞妞留下了一個類似愛心的形狀,其實那只是一塊沒有推光的毛。

 

多多吐槽我道:「你那個根本不是愛心.....上面的開口是不規則的,兩邊也是歪的呀。」

 

我說:『這就像你去看抽象畫展一樣,一定要有導覽員解說,才能知道那個圖案是愛心,而且需要能融入創作者當下“人圖合一”的心境,才能知道那靈感的發想來自何方!』

 

多多:『我覺得很豪小耶......明明是剪壞了......』

 

我忍不住放聲大笑:「不能說出來啦,妞妞會傷心!」

 

雖然因為沒有妝梳出了大紕漏,接下來我仍然很有自信的動起推剪器幫妞妞修頭髮和嘴角的毛,修完後一看正面,不由得驚叫道:「靠夭!怎麼兩邊差那麼多?」

 

妞妞左邊的嘴角的毛被我剪得很短,右邊的毛還很長,整個臉部超級失衡,很像車歪了的偶頭,這次換我失聲狂笑!

 

多多有聽進去我剛才說的狗狗心理學理論,連忙安慰妞妞:『不要擔心,妳爸在幫妳設計新造型,等一下剪完就會很美了喔!』

 

我笑到眼淚都噴出來,說道:「妞妞如果會說話,應該會說“幹”!甲恁祖罵剪嘎安尼.....」

 

好不容易平復心情後,我看到妞妞的眼神的確透露著些許無奈,儘量將她兩邊修得差不多後就放她自由。這樣剪完牠,竟然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而且我們兩個搞到滿身大汗,真心覺得狗狗美容師真的是無敵厲害而且超有耐心。

 

在理ABC時,我就有經驗多了,什麼鬼愛心都不用留了,直接推平,悲慘的是推到一半,推剪器的刀子鈍了,無法向前推進,當時變成身上一半是沒剪過的,一半被推平,而且很像被割草機不規則地推過一樣。

 

多多說:『怎麼牠們母女都這麼坎坷?現在怎麼辦?』

 

我道:「沒處理好我爸明天早上會唸爆我,ABC是他的最愛,不然我們用剪刀吧!」

 

ABC彷彿感受到危機,開始想要逃走,我只好要多多架著牠,開始想辦法理光牠身上的毛,但剪刀剪過真的超醜的,只好繼續用鈍掉的推剪器慢慢剪,每剪一小快就卡住,然後拔起推剪器時ABC就開始掙扎.....就這樣又過了一個半小時.....剪毛剪到人都快虛脫了才完成!

 

總算看起來還認得出是紅貴賓就是啦,看看照片還真的是愈看愈滿意!

準備把推剪器送去磨利,找時間再來重剪一次好了。

 

妞妞與ABC表示:『......爸,阿公,可以不要嗎?』

威爾剛 2019-12-28 18:23:47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