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 21:36:31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行銷講堂】燈會小提燈誘發的商機












今年我去了台中燈會⋯⋯這真的是好普通的文章開頭,因為今年有一千三百多萬人去了燈會,將近台灣一半的人數,應該好多人都寫過燈會的感想文。

 

大家都知道我不喜歡這種場合,偏偏好友多多是個偏執的燈會迷,還沒燈會前就開始做功課,聽住他家的玉輝說他晚上都在偷看別人去燈會拍的照片和錄的影片,還為了燈會請假兩天,說真的那是一個我無法理解的境界。

 

我比較有興趣的反而是「斷頭羊」,那個話題比主燈更吸引我,若是能當場看到一定很high吧!可惜為了安全問題,頭被焊起來了,所以那隻羊也不能動,也不會有斷頭的機會,實在可惜。

 

我們選在週四下午不是假日的時間去,到的時候接近三點,領DM時服務台的人員要我們可以去排小提燈。據多多說他玩燈會八年,從來沒有拿成功過,但我們還在猶豫的當下,年紀不小的魚姐已經飛奔在半路上,我們只好跟著她一直跑。

 

到現場的時候已經排了三四排,估計三百人左右,我又猶豫了一下,不知道會不會快排到時又GG,一個轉頭魚姐又排在人群中了,我真的很佩服她老人家的衝勁!

 

在排隊的時候,聽到一段神奇的對話,有一個年輕人在跟身旁的朋友炫耀:「這次的提燈超好排,開幕時還有假日時間一天發放6000個,平日就是一天1000個,我第一天的時候就一直排一直排領了快100個。」

 

那位朋友問道:「拿那麼多做什麼?」

 

那位年輕人尷尬地笑著說:「啊⋯⋯就好玩呀。」

 

我當時很想接一句:「當然是換錢呀!」

 

每年燈會的小提燈,因為僧多粥少,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拿不到,拿到很多的人就會將之放上網拍,我查了一下單一個的價格大約50元左右,加運費不會超過100元。對很多人來說,不用和人家排隊也不用搶,花小錢就可以買到,何樂而不為?

 

所以這種心態創造了搶小提燈的商機,只要排隊就可以領,領完再排,一直排到提燈被領完,只要花時間成本,不用花半毛錢,就可以拿小提燈去賣。一個賺50元(還有買10個送2個的),100個就累積到5000元,一天排兩三個小時可以賣5000元,工資真的很划得來!

 

領燈的時候,工作人員一直聲嘶力竭地喊:「請那些領過很多次很多個提燈的人,把機會讓給其他人好嗎?」

 

我看到那年輕人又繼續排在人群的尾端,根本沒有半點動搖,怎麼可能因為這樣放棄賺錢的機會呢?

 

無論如何,我們這次真的有領到小提燈,因為只有一個,所以非賣品。

 

結論是,只要有心,處處是商機,小提燈也能賺大錢是吧⋯⋯可以預期以後的燈會小提燈更難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