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22:39:07小金老師

交流道下的破膽驚魂記



《論語述而》篇有言:「子不語怪力亂神。」,所以平時我是不講鬼故事的。

 

可是我之前記述過的「白衣劍少」的故事,是真有其人其事,多方驗證後確實為真,後來有人說那尊木偶被燒掉,有人說那尊木偶目前在某間廟寺裡被鎮住,這些消息我就無法證實了。

 

今天要講的是另一個真人真事,一樣,膽小者不要聽。

 

幾天前我的好友K君告訴我這個故事,我們兩人共同的好友H君半夜從高雄市開車到燕巢找他,就在下國道1號燕巢/岡山交流道往燕巢方向開後沒多久,他遇到了一件不該遇到的事。

 

「他屎都快噴了!」K君這麼說道。

 

發生了什麼事?原來H君當天剛下交流道沒多久,就看到路邊有人在招手,體態看起來像個女生,當時已經過了半夜,所以他想說應該是一個錯過班車或是連絡不到家人的無助女孩需要幫忙,就減緩車速往路邊靠,心想若是問清楚對方住哪,若可以幫忙的話就幫忙載一程,結果⋯⋯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當時路燈沒有很亮,所以他是從駕駛座往客座的窗戶向外看,一開始他以為是自己工作太累眼花沒有看清楚,等到看清楚那女生的全貌後,他嚇得心膽俱裂,大叫一聲就狂踩油門加足馬力,在省道上飆一百多公里的速度沒命似的逃離現場。

 

因為那個畫面實在太過駭人,所以他的腦中一片空白,一直到衝到K君家還是驚魂未定!

 

大家應該很想了解他看到什麼吧,K君看他一臉慘白,也是這麼問他。

 

『我看到一個女生向我招手⋯⋯H君講這些話時因為太過害怕牙齒還在打顫。

 

『她⋯⋯⋯⋯』在停頓了幾次後,他終於鼓起勇氣說了。

 

『她.沒.有.頭!』講完後H君抱著頭,整個人彷彿三魂七魄跑掉一半,身體仍在瑟瑟地發抖。

 

原來H君從車窗望出去看到的女子,只有身體沒有頭,難怪他嚇到屎都快噴了!

 

後來我們有針對這件事情做過討論,我也提出了一些可能的疑點,之前奇美醫院前也有人看過無頭鬼,還有人用行車紀錄器錄到,最後證實那是「人」,一個駝背的老人,因為走路怕冷,所以都會把頭縮到外套裡,從背後看就真的沒有頭了,當時嚇死一堆人!

 

那這個女鬼呢?

 

『不可能啦!她是正面對我,那個身形高度,不是頭縮進去的那個比例,而且我有看到她的手掌,但我看得很清楚,她沒有頭!』H君驚魂未定地說道。

 

後來H君去調行車紀錄器,沒想到那一段竟然沒有錄到,紀錄器剛下交流道就當機了⋯⋯

 

所以,應該是真的看到鬼了,後來還有一個小小插曲,就是H君當天晚上不太敢回家,後來請K君的朋友阿偉幫他先去看看他的車子旁邊有沒有人,阿偉看完回來說:「車子旁邊沒有人⋯⋯

 

H君鬆了一口氣,阿偉接著說道:「但是車子裡有坐一個人!!」

 

當下H君真的嚇到差點屎尿齊飛!

 

當然是沒有遇到的人敢開這種玩笑,但真正遇到的人開不起這種玩笑⋯⋯><”

 

因為是真人真事,所以不得不寫下來,下次經過那交流道,看到有人招手千萬不能好心停車想載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