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23:10:54小金老師

柯P選後教我的事


以前我不關心台灣選舉,因為我連續兩次都選了馬先生,之前投阿扁,每次結果都讓人好傷心。這次選舉,我的戶籍沒有在台北市,但我選前真的很希望連先生敗,我也沒有挺柯P,純粹是連公子真的讓人太生氣之故。

選後我日前看一個談話性政論節目,有一位記者提到另一位蘋果的記者鍾年晃,以前很不爽柯P,常常在政論節目吐槽柯P,後來有一次和柯P一起上節目,柯P的一句話,讓他整個人好像被電到,從此轉而支持柯P

過程引述蘋果的新聞如下:

 

鍾年晃今天在臉書說,選前跟柯文哲一起上節目,當時MG149的案子還在熱頭上,他特別提醒柯,檢調可能有約談、搜索等大動作。
 
沒想到臨別前,柯文哲突然丟出一個問題,「要怎麼樣讓我當選,而馬英九又不必下台?」鍾年晃形容,他聽到這個問題時,整個人被電到,不知如何回答,「這真是政治素人嗎?竟然問出這麼核心的關鍵問題。」
 
鍾年晃坦承至今仍無答案,但選後稍微有點頭緒。他認為,柯文哲重點不是「當選」,因為柯對勝選深具信心;而是「馬英九不必下台」。鍾年晃直言,當選民還停留在「教訓馬英九」時,柯文哲早就超越了這樣的層次,格局才是他被電到的原因。」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recommend/20141202/516994/

 

聽到這些由其他人接觸柯P的真實體驗,才能開始了解原來有這麼多人挺柯P,不是因為討厭連公子,而是柯P的確有他吸引別人的人格特質,例如選後他選擇撤告,他會設想馬英九能不為此下台又更好。

 

像這樣的為人處事,真的是幫全台灣人民上了一課,我也是一樣,受用很多。

 

在面對不公平合理的挑戰時,要勇敢向前,真正得理之後,也可以饒人。只是在得理之前,就需要有一段很長的煎熬時期,但這也是必經的磨難。

 

感謝柯P,我在選後更認識了一位值得尊敬的人!

(悄悄話) 2014-12-05 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