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18:27:50小金老師

鐵板燒切青椒的平等觀

前幾天去吃鐵板燒,剛好看到廚師正在煎一道菜,是切段挖空的青椒,中空的部份塞入特製的肉醬。

 

因為青椒本身有大有小,各段也會有粗有細,所以我看到廚師很用心的把比較瘦的青椒切厚一點,比較胖的就比較薄。

 

這是很細心的一種公平吧!

 

因為吃鐵板燒的客人都圍在一起吃,所以若出現相同菜色,就難免會去比較份量多寡,就好像煎牛排的師傅一樣,都要讓客人覺得花一樣的錢,不能比人家少吃,一般人的想法都是肉比別人小塊就是吃虧了。

 

所以那天看到那些高矮胖瘦不同的青椒,就真的有體會到主廚的用心。

 

然後我又想到了很多問題,人很難生而平等,但很多人會想辦法讓大家平等,但實際上每個人都知道大家不可能平等。

 

所以這次的九合一大選,權貴對上平民,這些生來尊貴的候選人,被大多數的平民打敗,也是大家想要讓這個社會更公平的一種方法。

 

今天的新聞才看到納智捷主管也說,國內M型化的收入趨勢,讓國產車的銷售反而不如進口車,「我們做得要死要活,還不如雙B品牌的銷售量,尤其是時下的年青人,只領22K,不但買不起房子,想買台車都困難,反而是那些有錢的一群人,幾百萬上千萬的進口車,不眨眼就買了,貧富差距如此大,國民黨會敗選,一點也不會感到意外。」

 

所以其實就算權貴敗選了,還是一樣可以住帝寶,還是一樣可以玩他們的權利鬥爭,所以最近看到某位郝先生以退為進逼宮馬先生,大連艦隊的人也回航要奪權,選輸後連謝票都不用也沒有人會講話,所以表面上看起來平等了,其實還是不平等。

 

所以看到切青椒也要平等後,我忍不住想嘆氣,這麼多人努力讓一切平等,但真的很難達到所謂「眾生平等」的境界,但往正面的角度思考,至少有很多人努力讓這個世界更平等,不然真的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