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20:32:26小金老師

來自X界的神秘人買的桌曆

上週忙完台北新光三越信義店的佈展,我開始處理要寄給大家網路預購的桌曆。本想要分批用,因為數量實在不少,所以才會設定11月下旬陸續寄出。但台北回來那天我開始包了第一本之後,就咬牙一口氣把所有該寄的桌曆全部包完(我的個性很難忍受事情做一半,這樣我也無心做其他件事),還好這次有艾莫幫我印了地址貼紙,不然我應該會寫地址寫到精神崩潰。


重點來了,我們有一位朋友「蛇蛇」之前在桌曆角色票選活動時,幸運抽中桌曆,因為沒有她的地址,所以沒有和其他得獎者一起寄出。等到週一我連絡上蛇蛇時,她說她的桌曆在12月嘉義新光三越展覽時拿就好,所以她的桌曆就不用寄。我本來幫她帶去高雄,但因為找不到常和她有接觸的朋友,所以又帶回嘉義。之所以把過程說得這麼詳細,是蛇蛇的那本桌曆一直在我的電腦包裡。


結果隔天蛇蛇傳訊息給我:「老師,我竟然還是收到你寄來的桌曆了!」看到訊息我真的當下以為我昏頭了,一不小心把桌曆寄出,但是翻了一下袋子,那本桌曆還好好的躺在我的包包裡,那蛇蛇是收到誰的?


我查了一下我的清單,沒有姓郭的女子,那她會收到就有點可怕了!我請蛇蛇拍了信封袋給我,蛇蛇說:「我很確定是老師寄的,因為有寫“資生堂美語”……」(明明就是“資優生美語”,這樣建軒會生氣……),看了後確定是艾莫印的地址條無誤,但收件人竟是一位高雄的張小姐,問了之後才知道那是蛇蛇的朋友,她的東西都是請張小姐代收代轉。


問題來了,我真的有收到張小姐的匯款,但蛇蛇沒有買,也沒有匯,那應該是張小姐自己買的,但張小姐又說沒有。


我試撥了一下收件人電話,竟然是蛇蛇的電話!!!這件事愈來愈恐怖了!


「該不會有個愛慕妳已久的神秘男子,故意買一本寄給妳要給妳驚喜吧?」我開始排佈世間情的劇情。


蛇蛇說沒有那樣的男人存在世上……


比對了蛇蛇和張小姐的帳號末五碼,都和原始資料不同,怎麼會有人匯了錢,用別人的地址和名字電話,寄自己買的東西,然後自己收不到呢?


如果是我誤植姓名,也太巧到誤植了張小姐的地址和蛇蛇的電話,這根本不可能發生,會做這件事的必然是和蛇蛇有很密切關係的人。


究竟那個神秘人是誰?!


或者是其實根本不是人(驚!),而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訪客,因為知道蛇蛇喜歡三昧堂桌曆,所以匯了錢買了送她嗎?(那我應該收到冥紙才對呀!)


這問題我怎麼查都查不出所以然,蛇蛇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所以只好先擱著,等當事人沒有收到桌曆自然會找上我。


真的會是來自靈界的好友寄給蛇蛇的禮物嗎?


最後當天半夜蛇蛇傳了簡訊給我揭開真相,原來是她朋友之前要買桌曆,要請她代收,所以也請蛇蛇去填了資料,然後蛇蛇她……「自己忘記有填過這種東西!」了……


啊勒,我們身邊真的好多「天」字輩的好友!


幸好桌曆是人買的,不然這下我心裡應該會忐忑很久吧!


威爾剛 2019-12-27 21:26:57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