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 14:10:29小金老師

一點都不俗豔的電影「色即是空-0204愛你喲」







無意中在家裡轉台轉到一部幾年前的電影:「色即是空﹣0204愛你喲!」,本來是希望看來大笑的,但竟然是一部有劇情的片子。這部劇名的翻譯真的很怪,原名「My P.S. partner」(應該可以翻為我的電交愛侶),和色即是空與色情電話0204真的沒什麼關係,所以又是電影的行銷噱頭了。

 

因為打錯電話促成了一段因緣,兩個不曾相識的男女開始了私密的電話性愛,不過導演講故事與拍攝的手法很棒,讓人看了只是覺得有趣,但不會很俗氣。男主角賢勝長得很帥,女主角尹貞也好美,這種俊男美女的組合真的很讓人賞心悅目。所以比較難讓人想像的是這麼美的女友在色誘自己的男友時,居然還會碰壁,劇情寫說是因為男主角有小三,更年輕是有,但真的稱不上貌美,這點有點說服力不足。

 

賢勝因為和女友分手,傷心之餘打電話給尹貞,因為哭得太傷心,所以尹貞起了同情心,聽他哭訴,後來進而變成無話不聊的好友。尹貞自己也和男友在感情上有問題,男友偷吃她還得裝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辭掉工作只是希望男友會娶她,結果狀況愈來愈糟。

 

兩人第一次見面後好感更增,進而開始相愛,這時候劇情開始轉折,尹貞的男友真的求婚了,而賢勝的女友也覺得自己無法忘了賢勝,選擇回到他的身邊,但兩人的心裡都有了另一個人。

 

真正讓我看得揪心的,就是尹貞在試婚紗時,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開了妹妹的車衝去賢勝家想要說明一切,沒想到賢勝挽著女友走出家門,當下那一幕真的是讓人看得好心痛。為了避免尷尬,尹貞到車上拿了喜帖,說是特地來送喜帖給他的,她臉上明明想哭又硬是笑著說話的神情,到離開後哭著開車的模樣真的讓我眼眶都紅了。演技很到位,這樣的折磨很多人都應該有過。

 

當年的我,等了十二年之後聽到那個人告訴我:「我要結婚了,你能來讓我請嗎?」這句話時,表面上答應了,實際上在高雄火車站大庭廣眾下徹底崩潰,真的是我這一生中無法磨滅的記憶,這段劇情觸動我的心弦了。當然一定還有別人因此而感動,好友W君打電話來抱怨,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啜泣道:「你為什麼沒事說你在看這部電影,害我現在哭到無法控制⋯⋯

 

原來,每個人的心中,相似的傷痛那麼多!

 

最後賢勝決定告訴前女友,他無法和她在一起,兩個人哭著結束了這段差點復合的感情。和一般愛情劇一樣,賢勝帶著吉他衝到尹貞結婚的禮堂,獻唱了他為尹貞寫的歌,素妍看到男友的小三也在會場,終於忍不住爆發,決定放棄婚禮,穿著婚紗跑掉。本來以為她會選擇和賢勝在一起,但竟然是她說她無法再相信愛情,所以兩人就這樣分開了。

 

多年以後,賢勝成了知名的編曲家,尹貞成了內衣專家,尹貞在賢勝主持的廣播節目call in 進去表白,唱了改編當年賢勝寫給她的歌,總算有了圓滿結局。

 

看到最後,總算鬆了一口氣,雖然很多人都說,王子和公主結婚後不可能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至少是好的結局。明明是部搞笑片,然後搞得觀眾又哭又笑,最後若是再讓大家難過,就真的不夠意思了。這個世界上已經有那麼多悲傷的事,在虛擬的故事裡,總是要讓大家對於幸福有一點憧景,這樣才能對未來抱持一點希望呀!

 

前一陣子我們有一位粉絲告訴我,她之所以喜歡三昧堂的粉蝶宮主,就是因為「她是我想要變成的那個模樣,也是現實生活中的我永遠無法達到的。所以我認為她是另一個我,她就是我。」

 

我竟然懂她的心情,因為我也有同樣的夢想,總之,這樣「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真的應該愈多愈好。

 

下次我不會再因為電影名而去輕率判斷電影的好壞,至少要看十分鐘以上再說啦!

圖片來源:http://2.bp.blogspot.com/-DV5WjvdPpWY/UyVratis7JI/AAAAAAAAExc/3UhpSLBa8yU/s1600/fx_fnkr62592336_0004.jpg
同理心 2021-08-07 17:50:51

你也有玩app嗎?這個文案和你一模一樣

去Eatgether瞧瞧這個聚會吧!https://eatgether.com/zh-tw/meetup/8556ba98-dc08-4dba-8598-aeb362ea7af4

CH 2015-09-15 13:05:22

我也很喜歡這部片,剛好看到您寫的,不好意思有一個部份

第八段>
獻唱了他為尹貞寫的歌,素妍看到男友的小三也在會場

應該是尹貞看到男友的小三也在會場。